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视情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视情意

2022-04-24 10:51:58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重视情意

  故事一:

  有个人找到了一颗有个小斑点的美丽的珍珠,他想如果去掉这个小斑点,这颗珍珠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无价之宝。

  于是,他削去了珍珠的表层,但斑点仍在,他又削掉第二层,以为斑点肯定可以去掉了,殊不知斑点仍然存在。

  他不断地削掉一层又一层,直到最后,斑点没有了,但珍珠也不存在了。

  启发:

  遇到点问题,解决了就是。

  故事二:

  从前,有一只贪狗经常到寺院里去寻食物。当地有两座寺院,一座在河水的东岸,另一座在河水的西岸。贪狗听到东岸寺院僧人开饭的钟声,便去东岸寺院去讨食;听到西岸寺院僧人开饭的钟声,又去西岸寺院去讨食。

  后来,两座寺院同时鸣钟开饭,贪狗渡河去讨食,当向西游去时,唯恐东岸寺院的饭食比西岸寺院的好;向东游去时,又怕西岸寺院的饭食比东岸寺院的好。它一会儿向西游去,一会儿又向东游去,最后浑身无力,活活地淹死在河水中。

  启发:

  要专注投入地做好一件事。目标太多,会让你花了眼,到头来一事无成。

  故事三:

  爱因斯坦被带到普林斯顿高级研究所办公室的那天,管理人员问他需要什么用具。

  爱因斯坦回答说:“我看,一张桌子或台子,一把椅子和一些纸张钢笔就行了。啊,对了,还要一个大废纸篓。”

  “为什么要大的?”

  “好让我把所有的错误都扔进去。”

  启发:

  追求卓越的过程,其实就是不断丢弃错误的过程。

  故事四:

  吴起是我国战国时期的一代名将,他同下属亲如父子,同甘共苦,深得人心。由于他爱兵如子,他的下属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因此,他统帅的军队打起仗来奋勇向前,战无不胜,令敌人闻风丧胆。

  有一次军中一位士兵生了脓疮而痛苦不堪,吴起看到了,就立刻俯下身去用嘴把脏乎乎的脓血吸干净,又撕下战袍把士兵的伤口仔细包扎好。在场的士兵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位士兵的同乡后来将此事告诉了士兵的母亲,老妇人听后放声大哭。别人以为老人是感动得哭,谁料想老人却说:“我这是伤心,我儿子的命将保不住了。以前我丈夫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后来在战争中我丈夫为报答将军的恩,拼死向前,结果战死在沙场。现在又轮到我儿子了。”

  启发:

  士为知己者死,知道疼人的老板最容易收买人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视情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