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是什么

2022-04-25 05:33:58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家是什么

  你问我家是什么?我会告诉你在我成长的路上不同的阶段家的意义是不一样的。你问我家是什么?小学的我会告诉你是在外玩耍累了能够休息的地方;你问我家是什么?中学的我会告诉你是在外学习生病可以修养的地方;你问我家是什么?大学的我会告诉你是在外受了多少苦都可以一笑而过的地方;你问我家是什么?毕业后的我会告诉你是不论走多远都会牵挂的地方;你问我家是什么?将要步入婚姻的我会告诉你是你在外边不论有多辛苦回到那总会有一个人为你准备好一切默默等你回来的地方。

  我比任何人都想要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一个温暖充满爱的地方,一个可以让我卸下伪装和保护壳的地方。越长大就对家越渴望,可是家应该是避风的港湾,不应该是我们想要逃避的地方,父母营造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来说是尤其重要的。我的家从小时候就“不太平”,父母小时候没有过多的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甚至晚上很晚才能回来,让我从小就有对家产生不安的心态。有时候不想回到那个让我不开心的地方,直到大学我还觉得家里发生的变故一直是我心里的痛,我永远忘不掉那个让我撕心裂肺痛哭的夜晚,至今都是无法原谅的痛。父母婚姻的不幸在我心里加深了对和睦家庭的向往,可又是那般的害怕却不愿和任何人提起,总是故作坚强不让他人看出我的脆弱。或许你不会懂得对一个温暖的家极度渴望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渴望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我渴望被关怀,我渴望家人的疼爱,我渴望家人的关注,我渴望家人可以倾听我灵魂深处的声音。

  家庭和睦后代是受益的,身心也会健康的发展,而性格也会随着家庭的教育和氛围变得温和,如果家庭的环境是“嘈杂”的,那后代会在此影响下改变自己的身心和性格上的发展。婚姻是神圣的,同样家也是神圣不可冒犯的地方,组成一个家庭,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是有责任维护好家庭的氛围,让家成为你永远的根,不是任何挫折都可以破坏的,我们捍卫的不是婚姻,我们捍卫的是家在你心中的地位。

  家是什么?家应该是让你感到温暖幸福感爆棚的地方;家是什么?家应该是让你不论走多远都十分牵挂的地方;家是什么?家应该是让你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地方。家不是负担,家不是累赘,家不是攀比,家不是伤心之地。为什么我们拥有了家却不能维护家在我们印象中的形象呢?为什么我们不能保持家最初的温暖,让幸福感随着时间的流失一点一点的减少呢?为什么看到幸福溜走我们却只能看着无力去挽回呢?值得深思的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是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