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兴趣是良师益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兴趣是良师益友

2022-04-25 12:17:08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兴趣是良师益友

  俗话说:“兴趣是良师益友,可以助你成就大业……”

  那么我今天就带大家一起验证这句话吧。

  验证前,我只想说,例子太多啦,十只手指都数不完。

  先听听莱特兄弟的故事吧:有一天小莱特兄弟来到草原上,望着蓝蓝的天,想:我如果有一双翅膀,就可以在蓝天上翱翔啦——,莱特爸爸似乎猜中了小莱特兄弟的遐想,就说如果他们努力,成功了,就可以在蓝天翱翔了。莱特兄弟就来了兴趣。从此,莱特兄弟就很努力的研究,最后发明了飞机,在蓝天中翱翔,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再来听牛顿的故事吧:在牛顿小的时候,小牛顿坐在苹果树下玩(牛顿是一个很喜欢思考的人),玩的正高兴的时候,嘭!啊!啪!怎么这么有节奏?原来是一个小苹果和牛顿的小脑袋发生了空前绝后的地球撞击太阳事件!于是牛顿就去研究这个物理事件,最后因为他的不懈努力,战果累累,一举成名。回忆童年美好的兴趣,培养成了情趣,最终得到了果实。

  诺贝尔大家一定听过,他从小就想发明一种可以把大山劈开的工具。于是便跟弟弟和父亲研究,终于发明了炸药,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诺贝尔的父亲倾心于化学研究,尤其喜欢研究炸药。受父亲的影响,诺贝尔从小就培养这个兴趣。他经常和父亲一起去实验炸药,几乎是在轰隆轰隆的爆炸声中度过了童年。

  有些人因为兴趣而成功、成名,但始终是有大部分人有兴趣但不培养,最终得不偿失。

  你或许是被标题引过来的,但是你应该清楚,我说的话跟标题基本沾不上边,我在这里可以说,兴趣不一定是一种甜蜜的吸引,但是如果你一直培养好的兴趣,一定会有甜蜜的果实。

  我想,和你想的文章内容不同,我不是要诉说“兴趣甜蜜的吸引”而是要完成作文要求,空前绝后的文体,要不是文体不限,就写不出来了,好吧,你可以认为我在开玩笑,庆幸你看到了一篇初中生的文章。

  兴趣,他牵引着你走进盎然的生活,他指引着你一步步去探索神奇美妙的世界,他引领着你去采摘甜蜜的果实,有了兴趣的牵引,你就会体验到一种强大的力量牵引你图步步完美你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兴趣是良师益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