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夫与羊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夫与羊倌

2022-04-27 09:27: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夫与羊倌

  农夫与羊倌

  文/赵元波

  农夫在集市上买了一只山羊准备牵回家去。

  也许是这只山羊离开了同伴的缘故,对农夫也不熟悉,农夫也摸不准它的脾气,倔得很,农夫父子俩一个在前拉,一个在后推,这只山羊呢,就站在原地,根本就不走,还一个劲儿地咩咩直叫唤,一副很委屈的样子。折腾了好一会儿,父子俩汗流满面,还是拿那只羊一点办法也没有。

  正在着急呢,一位前来赶集的羊倌见了,对农夫说:“你们那么做,跟山羊来硬的,根本就不能把羊给牵回家去。”

  农夫听羊倌话里有话,就问道:“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羊倌对农夫说:“按我说的去办,既不用去拉,也不用去推,山羊就会乖乖地跟着你回家了。”

  听了羊倌的说明,农夫有些将信将疑,他实在是没有别的招了,不能就这么一直跟山羊空耗着,不如索性试一试,羊倌的办法也许管用。

  于是,农夫就按羊倌说的那样,在手上拿了一把食盐,放在山羊的嘴边,山羊闻到了食盐的咸味儿,就伸出舌头来舔农夫的手。给农夫的感觉是,山羊特别喜欢舔食盐,只要有食盐让它舔舐,它就会跟你走。不用来硬的,一把食盐,就能把这只山羊给搞定了。不知不觉间,山羊就跟着农夫往前走了,一点也不伤神。就这样,走上几步,农夫就让山羊来舔一舔自己的手。不费多大的力气,就把山羊“牵”回了家。

  找准了事情的门道,事半功倍,一把食盐就能把一只山羊牵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夫与羊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