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兴趣不只一个人奋发的动力的源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兴趣不只一个人奋发的动力的源泉

2022-04-28 10:33:1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兴趣不只一个人奋发的动力的源泉

  什么是兴趣?一时间我真说不出来,查阅字典才知道,所谓兴趣,就是指对事物喜好或关切的情绪,是人们对客观事物的积极性的态度。兴是兴致,趣是情趣。唯有对外界事物抱有兴趣,才能保持人们身体上的健康。不管是什么事,只要你对它抱有兴趣和热情,并有实际的行动,你就一定会把那件事做得好,做得棒。一个人如果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兴趣,那么他的灵魂就等于是被上了枷锁,囚禁了起来。

  兴趣在生活中是必不可缺的,有了兴趣,就会有热情,有了热情,就会有动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兴趣。

  每个成功人士的成功原因都只有一条:因为有兴趣,才愿意去努力,去追求。就拿科学家来说吧,一个成功的科学家往往是兴趣广泛的人,他们的独创精神可能来自于他们的博学,爱好多样化会使他们观点新鲜。长时间钻研一个领域,则易使人愚蠢。虽然拥有一技之长就能让我们在社会上生存,但多一些兴趣,多一些动力,也就等于在生活中多了一些快乐。所以,我们的兴趣也应当多样化。

  齐白石这个人大家应该不陌生,他是中国有名的画家,他画的虾是家喻户晓的艺术珍品。当他还是个放牛娃的时候,他就日日夜夜地画画,从鱼虾白菜到小鸡青蛙,在他的笔下这些平凡的东西都显得生气盎然。他的案头摆着一个大海碗,碗里养着几只活蹦乱跳的小虾,这是为了随时观察虾的生态特征,以便在作画时对虾的造型特点把握得更准。后来,他画的虾也就更加神态多变、生动传神了,这,就是兴趣。

  我从小对读书就十分感兴趣,小时候,爷爷奶奶给我买了一大堆书,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回来,我便会坐在床上翻上几个小时。有时跟着外婆出去买菜,回来的路上我都要去家门口的一个小书店去逛逛,常常一呆就是个把小时,我在书的海洋里寻找着乐趣,发现自己喜欢的书我就买下,然后我才肯乖乖回家。直到现在我长大了,还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时间长了,积累的知识也就多了,于是我的作文水平也逐渐在提高,今年我参加长沙市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得特等奖。如果把我的所有奖状都翻出来,十张里肯定有六七张都是作文获得的奖。

  兴趣不只一个人奋发的动力的源泉,它还是创造的原动力,它能助人推开成功之门,也能使艰苦变得快乐。当你对一件事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你就会自然而然地有了动力,那么,在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放弃,因为这可能就是你通往成功之门的钥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