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近生活,走近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近生活,走近美

2022-04-28 14:25:31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近生活,走近美

  作者:曾玉锦

走近生活,走近美

  生活中,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总会有阴影。但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把不美好的事物,通过多方面的渠道去努力去改善,总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愚公移山”的寓言,“水滴石穿”的故事,也正是这个道理。

  那天,听一位朋友说起,曾经苍蝇成群、蚊虫结队的臭水沟渠,现已改造成一路繁花,招蜂引蝶之地。我听后很是震惊,决定和朋友一起去看看。

  微风和煦,晚春初夏,正是出游的好季节。路还是那条路,可一切都变得那么不一样。空气中夹杂着一阵阵花香,随着风儿四处飘散。我深深的呼上一口,顿时感觉沁人心脾、心旷神怡。远远就能望见那万紫千红的景象,真是一派春色收尽眼前啊!

  到了目的地,迎面而来的是紫红色的柳叶马鞭草,花朵格外的明艳动人。它是一种能克制恶劣环境而生存的植物,它的花语是正义和期待。你看它们在微风中艳丽而坚挺地摇动着身躯,仿佛在对人们说,有它在,环境会越变越好。继续往前走,是一片片、一排排高约一米甚至更长的蓝花丹。那淡蓝色的花瓣上端划拳式开放,像极了美丽的蓝色小精灵。它象征着宁静和冷淡,仿佛是一个个无畏的勇者正在守护着自己的岗位,保护着自己的家园。我和朋友一边细心的观察一边感叹着人们的良苦用心。在沟渠边的峭壁上,栽种着许多叶子如柳,紫茎似竹的蓝花草,它有着柳叶的柔劲,又有竹子的坚挺与修长。那蓝紫色的小花,有着小牵牛花的别称,花色花姿美丽而优雅,它象征着理想和希望。各种各样的花都有它的象征与意义,可见设计师们是用尽了心思,一切都有它们的寓意。

  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一路花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给人欢愉,给人欣喜,给人启迪。

  沟渠里的水也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得欢。二旁的花草也恰到好处的舒展在其中,美得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前面有园丁们正在忙碌的身影,只见他们有条不紊的在那沙砾地里植上一块块草皮。我在惊讶眼前改变如此之大的同时,深深的体会到,劳动者们的不容易。看着他们湿透的衣裳,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一切的美都要靠大家去努力去维护。

  想起当初,渠道上垃圾成堆,废水成河,环境极其恶劣。假如大家都能走近生活,走近美,意识到好的环境都要靠大家共同去爱护去维护,有着“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心态,我们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丽。

  天空很蓝,风儿很轻,走近生活,美将会在眼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近生活,走近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