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绪决定人生轨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绪决定人生轨迹

2022-04-30 00:47:36 作者:清秋入我梦 来源:孤生推荐 阅读:载入中…

情绪决定人生轨迹

  医学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情绪实验:把一只饥饿的狗关在一个铁笼子里,让笼子外面另一只狗当着它的面吃肉骨头,笼内的狗在急躁、气愤和嫉妒的负性情绪状态下,产生了神经症性的病态反应。实验告诉我们:恐惧、焦虑、抑郁、嫉妒、敌意、冲动等负性情绪,是一种破坏性的情感,长期被这些情绪困扰就会导致身心疾病的发生。且会被情绪支配做出后悔终生无法挽救的事情。

  我在无意间看到一则新闻,在某马路上公交车连续撞击小轿车,猛烈撞击白色的小轿车,白车身整个被撞的横了过来,最后小轿车司机下车逃跑,公交车司机朝着他的双腿再次碾压了过去。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在指责这个公交车司机,毕竟在大家的印象里,开公交车车的司机大部分都是安全靠谱的形象,那为什么这位公交车司机会做出这种断送自己职业生涯既危险又对自己没有好处的事情呢?

  有人拍下了这一幕,视频中白车不断踩着刹车别停公交车司机且不断挑衅辱骂,也因此激怒了公交车司机做出了把白色小轿车顶到树边的行为,但此时愤怒冲动已经冲昏了理智,当白车男子下车逃跑时,公交司机加大马力从白车男子双腿碾过,直至路人叫救护车就医,医生告知他的家人双腿已失去知觉,男子呢则不断做噩梦还在昏迷,病房中传来家人阵阵哭泣声音。

  这件事无疑是两败俱伤。两个人的人生轨迹也从此发生改变:公交车司机则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法律的制裁,小轿车男子也为自己的恶意行为从此失去双腿,赢的吃牢饭,输的进ICU,情绪失控毁掉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爱你的家人们,可想而知两个原本平淡的家会变成什么样。这是两个家庭的悲剧。

  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情绪的崩溃就在一瞬间。女子因为电动车没电情绪失控,小女孩脾气急躁动手打人,男子精神压力太大火车内情绪失控……这些例子也许是因为家庭的琐事,言语的冲突,巨大的压力,抑郁悲伤,难过等等

  太多的原因让情绪支配着我们每一个人,当然是人当然无法避免七情六欲,但是我们可以尝试着让自己管控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在情绪失控前学会先与自己和解,让自己快乐些慢一些,既然不开心也是做开心也是做,心态放平缓的去过每一天。

  让情绪的好坏取决于你,情绪好了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其实人生是具有两面性的就看你如何去看待它 ,人生取决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绪决定人生轨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