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呼唤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呼唤责任

2022-04-30 08:52: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呼唤责任

  身为青少年的我,我的责任难道就只有好好学习等长大报效祖国吗?不,责任并不指一种,而有许多种,比如当下我们的责任就是不乱窜,老老实实的待着。这就是对国家的一种责任,就让我们一起呼唤责任。

  从2020年疫情爆发到现在,他还是没有被灭亡,难道是国家不努力了吗?不,而是有些不自觉、不负责任的无耻之人,把疫情传到遍地都是。我们不能只让那些“白衣天使”和那些“逆行者”们努力付出奋斗,我们中学生也要承担一定定责任。

  在校期间我们一来就是两个星期甚至还要多,但我们同学们都非常遵守纪律。出行戴口罩,我们学校也付出了重大责任,每次来学校,我们每个人都会做一次核酸。我们在防护疫情的情况下还要努力学习,我们每天都在认真且努力的学习。下课也只是去一下厕所,其余时间我们都在教室里,不是读书就是在认真写作业,更令人感动的是:每天早晨同学们都会早早的来到教室,爆发出像狮子般的怒吼,在认真读书。这是为什么?同学们都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来报效国家,就让我们一起呼唤责任,一起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和美丽的世界吧。

  呼唤责任,更要把自己的那份孝心呼唤出来。在六年级的暑假里,我总是不知道洗衣,洗碗,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甚至有时还对他们大发雷霆。在放暑假的第十天,哥哥回来了。哥哥从我平时的表现就看出了我平时是怎样对爸妈的。那个下午他把我叫到房间里对我进行思想教育,哥哥说了一下午。口干舌燥的,但哥哥怎么说这样对我都没有用,我还是执行着我以前的所作所为。这也许就是我的叛逆期。

  又过了三天,田间里的玉米,西瓜都熟了。哥哥看着丰盛的果实,心里面有了一个想法。他便带我去了我家的庄稼地,过了十分钟。终于到达了那里,我就出了一头汗,衣服也被汗渗透了一点,我对哥哥说:“来这破地方干什么?又脏又热,”哥哥便指了指远处,我的眼光也随之跟了过去。我看到那时,我眼泪掉了出来,我看到了爸爸妈妈辛苦的干着农活,满头大汗。衣服已全部是浸湿,而我只是出了一点汗就大声大叫。从那事以后我便孝顺父母,体谅他们。就让我们一起呼唤责任。

  呼唤责人不仅是爱国的责任感,我们还要有另一份孝心,呼唤责任从我。做起,从孝顺父母做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呼唤责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