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先修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优先修理

2022-04-30 10:12:55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优先修理

  故事一:

  萨姆在美国一家驻中东的广告公司工作,他正在把第一年的经历告诉朋友。

  萨姆:我的第一项设计——一种甜饮料的广告做得棒极了,可是我却因此丢了饭碗。

  朋友:你是怎样做的?

  萨姆:为消除语言障碍,我竖了三块板子加以说明:第一块板子上描写的是一个人站在沙漠中,大汗淋漓;中间的板子上是他把我们的饮料一饮而尽;第三块板子上是他神采奕奕,笑容可掬。

  朋友:很好嘛!出了什么差错?

  萨姆:可是我并不知道阿拉伯人是从右往左看的。

  启发

  选对人,然后才能作对事。

  故事二:

  1979年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首次当选为下院议员。

  在竞选中,一位农场主对他说:“您对农业方面知识的欠缺,使我颇感意外。”

  梅杰听后马上回答:“您说得对,先生。我既不懂奶牛,也不懂水牛。但我向你保证,只要您投我的票,我会在24小时内成为一个养牛专家。”

  启发:

  竞技,没有谎言。

  故事三:

  法国有一家妇女用品商店,门口堆放了一大批散乱的商品,众多妇女顾客围在一起翻来翻去,纷纷如寻宝似的找出他们各自需要的商品,生意十分兴隆。

  “为何不将商品堆放整齐一些呢?如此乱七八糟地影响店容,多难看!”有人问。

  该店经理却得意地回答:“要知道,女顾客们正是冲着这些胡乱的商品才发生兴趣、蜂拥而至的。我经过长期观察发现,女顾客们购物时总爱挑剔,即使你将商品放得再整齐,她们也会恨不得将商品货架翻个底朝天,才能对自己手上的商品放心购买哩!我们目前的这一方式,正是适应消费者的需要而采取的。”

  启发:

  得顾客心者得市场。

  故事四:

  一天,安纳德和妻子打扫阁楼,发现一张当地修鞋店开具的取鞋单,单上的取鞋日期已经过了11年。夫妻俩都笑起来,试着回忆是谁忘了取鞋,竟然一忘就是这么多年。

  “你认为那双鞋现在还在店里放着吗?”安纳德问。

  “不太可能了。”他妻子说。

  “要不,去取一下,这事怪有意思的,值得一试。”安纳德说。他把单子装进衣袋,下了楼,开车去了那家鞋店。

  他正儿八经地把单子交给了店里的伙计,那伙计看了看单子,“请稍候,我去给你取鞋。”

  那位伙计在店后昏暗的拐角里消失了,2分钟后,他喊道:“你的鞋找到了。”

  “不是开玩笑吧?”安纳德向里面大喊,“这真是太出奇了,谁会想到这么多年,我忘取的鞋子还会放在店里呢。”

  伙计空着手回到柜台跟前:“先生,对不起,你后天来取吧,我们活太多,那双鞋还没来得及修,但我保证明天优先给你修理。”

  启发:

  有些事,不是通过时间可以遗忘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先修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