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拓展边境游,对于活跃边境经济也是大有好处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拓展边境游,对于活跃边境经济也是大有好处的

2022-05-02 11:06:0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拓展边境游,对于活跃边境经济也是大有好处的

  导读:云南最没存在感的州府,应该就是文山了吧?要高铁没有,要机场没有,要旅游景点也没有!

  如果说机场离文山远可以理解,毕竟很少有机场修在城里的城市,但是,高铁擦肩而过,就有点费解了。

  看隔壁蒙自,高铁机场都有,景点还有个碧色寨名气还不小,尽管只是一条废弃的铁路。哦,吃的也有过桥米线名扬中外,话说,文山早点其实也不错!

  但是,交通不便也是事实,哪怕高速已经通了,对于非自驾出行,那是真的不方便,这可能也是文交集团推出点对点接送服务的原因了吧?这点确实比很多地方先行一步,可以点个赞!

  其实交通短板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对南边的文马麻三县市的旅游,毕竟游客向来只喜欢去交通便利的地方,谁都怕折腾!

  虽然目前南边确实没什么旅游景点,但也并非无潜力可挖,自然景观可以挖掘诸如老君山,人文可以挖掘边境旅游,麻栗坡有天保,还有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山战场遗址,马关也有都龙茅坪金厂,还有少数民族风情,特别是文山苗族壮族的风土人情,都可以挖掘一下。文山也提出了会大力发展旅游业,那么接下来交通的便利性就是短板!

  如果没有疫情,到边境集市体验一下中越边民的水乳交融,也会别有一番感受。

  后期,如果能修一条沿着如今的疫情防护网修一条公路,来拓展边境游,对于活跃边境经济也是大有好处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