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网打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网打尽

2022-05-03 21:00:44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一网打尽

  故事一:

  两个猎人在树林里打猎时,突然遭到一头大灰熊的袭击,他俩扔掉槍,落荒而逃。结果一个逃进山洞躲藏,另一个爬上了树。那头饥饿的熊很狡猾,不肯轻易离去,于是在山洞和大树之间等待着机会。

  忽然,那个躲在山洞的猎人冲了出来,差一点被守候的大熊吃掉。没办法,他又躲进了山洞。不一会儿,他又从洞里跑出来,面对龇牙咧嘴的熊,他再次退了回去。当他第三次准备逃生时,树上的猎人大叫起来:

  “你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地呆在山洞里呢?”

  “我不能呆在洞里,”那个在地上的猎人说:“那里面还有一头熊呢!”

  启发

  面对强大的对手,联合其他的力量似乎更好一些。

  故事二:

  一位中国商人在一个城市的闹市区经营着一家小商店。

  有一天,在他小店的左右两边分别开了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和一家大型百货商店。他就这样被夹在了两大竞争对手之间。

  开张那天,两家大店门口旗帜招展,旗帜上写着“开业大酬宾”。这位可怜的小商人怎么办呢?他在自己的店门口加挂了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主要入口处。”

  启发:

  在竞争激烈时,借力,是更聪明的做法。

  故事三:

  有两个老虎有点饿了,他们就在一起商量到哪儿去寻找食物。

  年幼的那只老虎说:“我们去附近的村里吃人吧,那里人少。”

  年长的老虎连连摇头说:“不行,附近的村子虽然人少,可是那里的人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太冒险。要吃人我们最好去城里。”

  年幼的老虎不解地问:“城里那么多人,多危险呀!”

  年长的老虎说:“城里虽然人多,可是邻居之间相互不认识,各人自扫门前雪。我们吃一个人,别人也不会管的。”

  启发:

  对手眼里的利,恰好是你的弊。

  故事四:

  一只德国公鸡在山坡上碰到一只法国公鸡,正要打起来时,发现山坡下面来了一群母鸡。

  两只鸡便开始商量起来,法国公鸡建议说:“我俩现在就冲下去,一人分一只最漂亮的母鸡,如何?”

  不料,德国公鸡断然拒绝:“不,我们先制定一个方案,把她们包围起来,一网打尽!”

  启发:

  贪婪,是竞争大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网打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