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的完美

2022-05-06 01:28:56 作者:美·丽莎·普兰特 来源:情感读本·道德篇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完美

  “简简单单才是真”,这种方式的生活正流行于当今社会。其实,大多数的生活,以及许多所谓的舒适生活,都是没有必要的,有的甚至是人类进步的障碍和历史的悲哀。由此,人们选择了另一种生活方式,过简单而且真实的日子。

  在一次社区的停电中,斯迪芬女士意外地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事。

  停电的夜晚,斯迪芬和家人享受到了久违的家庭温馨以及邻里关怀,全家人相偎而坐观赏着静寂的城市,还有神奇的萤火虫。他们深深感受到“无电”世界静寂的惊喜。

  其实,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已经有些人选择了“无电”的生活。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无电生活呢?最大的可取之处在于:他们可以在无电视的环境里成长。没有暴力,没有商业行为,没有电子游戏。孩子们读书、爬树、在河里游泳……总之,这些小孩子会像健康的小动物一样成长。其实,這是培养身心健康的孩子的理想乐园。

  无电生活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经济、省钱。电费、有线电视费以及各种网络服务费用将远离人们,甚至我们可以不必受到电视广告的诱惑而为自己节约一笔开支。

  春天的一个夜晚,瑞得·派克在他的无电小屋中和家人围坐在炉火前望着窗外的星空,静静地聆听,静静地观察。桌上放着跳动着火焰的蜡烛,火炉上冒着热气的铁锅正蒸煮着食物。在小屋里度过的每一天都让瑞得一家感到家庭的温馨和生活的恬静,夜晚更是充满了神奇和憧憬。

  当然,简单生活并不只针对于财物的节约,它是一种精神的自在;简单生活并不是无所事事,它是一种心灵的单纯。一个清洁工和一个公司总裁同样可以选择过简单生活,一个隐居者和一个百万富翁如果都认同简单的做法,他们同样可以更充分地吸取生活的营养,然后快乐终生。“简单”的关键来自于你自己的选择和内心感受。就像素食主义者只是简单主义者的一种选择,但并非简单生活的实质。

  简单其实是一种全新的生活哲学。如果你可以用一种全新的视野观看生活、对待生活,那你就会惊奇地发现许多简单的东西才是最美的,而许多美的东西正是那些最简单的事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的完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