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们多一份宽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我们多一份宽恕

2022-05-06 07:43:2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让我们多一份宽恕

  在生活中,时间就像是一只跳动的音符,不断地从我们身边划过,我们也在不断成长。

  人生的旅途,不会一直是平坦的笔直大道,也不会总是风调雨顺,难免有坎坷与不幸伴随着。

  往往别人的一句关怀,一次好心的帮助会让我们铭记在心,可当我们面对别人的对自己的过失时,我们会耿耿于怀。其实我们应宽容以待,宽恕别人对我们来说并不困难,却也不容易,关键的是,我们如何选择。当一个人选择了仇恨,那么他将在黑暗中度过余生,而一个人选择了宽恕,那么他将永远沐浴在阳光里。古语常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对别人无意犯下的错误,我们为何不能宽恕呢?

  一个精神病人闯进一位医生家里,开枪射杀了他三个花样年华的女儿,而那位医生却仍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

  这是宽恕,是一种最伟大的宽恕。

  当我们的心灵选择了宽恕的时侯,我们便获了应有的自由,因为我们已经放下仇恨的包袱。无论面对朋友还是仇人,如果我们都能够赠以甜美的微笑,那么,一切都会更美好。如果我们因仇恨而相识,不可否认的是,在我们的心里已牢记了对方的名字,如果我们整天想着如何报复对方,那么我们就会变得压抑,那倒不如放下仇恨,宽恕对方,或许我们就可以多一个朋友,每个人都需要朋友,多一分宽恕,也许会让我们多一位朋友。

  曾在一本杂志上看过一篇关于美国总统林肯幼年在一家杂货店打工的文章:一次因为顾客的钱被前一位顾客拿走,顾客与林肯发生争执。杂货店的老板为此开除了林肯。老板说:“我必须开除你,因为你令顾客感到不满意,我们可能将失去更多的生意,我们应该学会宽恕顾客的错误”。多年后,林肯当上了总统。做了总统的林肯说:“我应该感谢杂货店的老板,是他让我明白了宽容是多么重要”。

  当一尺脚踏在一杂玫瑰花上时,它却将香味留在了那只脚上,当一滴水落在大地上,它却渗入到土壤中,滋润万物。

  学会宽恕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仇恨只能永远让我们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恕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宽恕别人,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愉快,宽恕别人,就是还心灵一份纯静。

  让我们多一份宽恕,少一份仇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我们多一份宽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