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不会放弃追求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想不会放弃追求的人

2022-05-07 07:11:5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理想不会放弃追求的人

  理想不会放弃追求的人,只要努力拼搏,不断进取,方可青春无悔,永远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

  ——题记

  小时候,家里人问我长大后想干什么,我总是告诉他们,我想当一名主持人或播音员,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心想,只要有好运,我就可以实现我的梦想。

  如今,我带着我的梦走进了播音班,享受着播音主持这个专业带给我的激情,我暗暗高兴,我向着我的理想迈出了第一步。

  可是现实明摆在眼前,它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简单,播音主持不同美术音乐,甚至体育,这些就只考你的专业水平,而播音主持考的却是综合素养,包括外貌、体形,这些都得注意,老师说我有副好听的嗓子,我欣慰,我要用我的嗓子说出最标准的普通话,现在的每个星期晚自习,我除了去上播音课,还要去学跳舞,把它作为我的才艺,高中生活的繁忙已沉睡了我的舞蹈细胞,如今练起那些儿前对我而言轻而易举的高难度动作是那样的吃力与笨拙,每次练过后,腿都疼的走不了路,练腿的时候,听到自己筋被绷紧、骨骼被拉的吱吱声,也就不知不觉的掉了下来,但是我只有咬咬牙,为了梦想,我要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爸妈没有给我多大的压力,他们说只要我尽力就行,可我从他们期盼的眼神中体会到了他们对我的期待,专业课上的压力,文化课上的压力,还有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让我感觉到了小时候是多么的无知与幼稚。

  离专业课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也绷得紧紧的,我清楚地知道我将要面临的是什么。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爸妈当初给我的是一副沙哑的嗓子,也许我就不会喜欢上播音主持这个极具挑战的专业,我曾伴着鲜花,掌声和荣誉走过现在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只不过如过眼烟云,高三的节奏是快的,每天的忙碌已完全填满了我人生的空白,如今的我只能漫步在校园的长廊下,看着高墙上四角的天空。

  晚风吹拂,轻轻的,秋意正浓,凉凉的,想到了我的未来,我警醒,面对理想,我必须昂首,用泪水冲断后退的路!

  要问我渴望的人生境界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站在属于我的那片聚光灯下,与我的观众交流,向我的目标挑战!”因为我要寻找属于自己的滋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