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2022-05-07 07:14:4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请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靠窗的位置,让我占尽了地利的优势,秋天的微风似软软的丝绸在我的脸上轻拂,窗外那四季常青的香樟树仿佛也在为我加油,打气。不知不觉上课铃声已敲响了,我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听着数学老师在给我们复习的每一个知识点,生怕有一点遗漏。

  就在我低头做笔记的时候,不经意间,三只又黑又令人讨厌的蚂蚁进入了我的视线,它们正用它们的前额吃力地顶着一个大概是因不小心撞死在玻璃上的蛾,企图穿越我的书脊。因为对蚂蚁一直都不太喜欢,所以我就把它们驱赶到很远的窗台上,眼不见为净。一节数学课上完,觉得自己又懂得了不少知识,于是心里很是自得其意,看着上课时的笔记,有一种想把它吃进肚子变成知识的冲动。这时“丑陋”的三个小东西又出现在我的书桌上,依然顶着那只“战利品”,煞有红军长征时的那种将革命进行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气势。我为之震惊。于是,我便仔细地观察着,只见三只“可爱”的小东西,用它们那柔弱的身躯艰难的在一步一步向它们的目的迈进,我想此刻它们心里就只有一个信念:我可以。它们坚持着,坚持着,我想,它们一定会成功的!

  其实,我们人类也和蚂蚁一样,只要自己有一种信念,始终为之而奋进,那么那个信念就一定会实现。人生境界和成效是成正比的。

  如果泥水匠也只是把自己的职业看成仅仅是为了赚钱,是为了砌砖,那他又怎么会成为一名有名的建筑专家呢?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人生有不同的境界。每个人的人生境界不同,所以每个人的人生高度也不同。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设定最高的人生境界,就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如果只一味的空想,梦想,而不为之付诸行动,那么再高的梦想,再美的境界也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

  所以,在我高中三年的最后一年当中,我会像窗台上的蚂蚁一样,始终抱着自己的信念,一路向前,去追求我人生的更高的支点。我要像第三个泥水匠那样,心存理想,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实,只要我们立足眼前,怀揣梦想,坚持下去,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