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然:不让生命如此苍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然:不让生命如此苍白

2022-05-07 08:11:58 作者:安然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安然:不让生命如此苍白

  上学时我各科的成绩并不理想,唯独作文优秀,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课堂上朗诵和讲解,每当这个时候,心里总是美滋滋的。现在看来,关于学生时代美好的回忆里,除了那些因成长而留下欢笑和眼泪外,就是写作所带给我的快乐了。

  一直都很相信一句话,“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那个黑色的七月里,携带着高考落榜的阴霾心情,来到煤矿上成为了一名工人。在每天单调而枯燥的劳作中,我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日渐消沉… …直到我看到了一份《矿工报》,随后的日子里,我开始尝试着写消息、通讯,后来写散文、诗歌、随笔,像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皈依,我沉迷其中,热情如火如荼,一发不可收拾。

  最初,由于没有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只凭着满腔热情,在纸上随意地诗情画意一番,拿去给老师过目,并美其名曰为“诗歌”,现在每每想起,都哑然失笑,真是无知者无畏。要将认识的那些字形成词、拼成句,最后形成洋洋洒洒的上千字的篇幅,是何其的不容易呀!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往返其中,才发觉文字的海洋真是博大精深,奥妙无穷,让最初的无知变成了对中国文化、中国文字的敬畏;变成了生活、学习中进步的动力;变成了我精神世界的中流砥柱。我陶醉其中、沉迷其中、神往其中…… ……快乐的时候,我和我的笔分享,失落的时候,我对我的笔倾诉,每一件作品的完成都令我振奋不已;每当经过缜密的思考,为文章附上灵魂的时候,也正是自己的灵魂趋于深邃的时刻。我想,这就是文字所带给我的快乐和深刻内涵。

  我不是个擅长交际的人,但文字却成了我与老师、同仁们相识的机缘,文如其人、如其声,文字如纽带无需过多的言语,仿佛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了。他们以精妙文笔醉心艺术,以如椽巨笔追求正义。他们所给予我的每一次肯定和鼓励,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欣慰和动力。每每遇到困惑,感到迷茫之时,也总喜欢与身边的老师、同仁们促膝交谈;每每失落之时,举步维艰之时,就静下心来,细细捕捉老师们用笔所畅谈的生活技巧和人生智慧,默默咀嚼他们面对红尘那种坦然、那种淡定……如导航员领我在文海中前行,一路畅通。

  书写让我的生活变得上进,文字让我的思想变得灵动,我深知其中奥秘。无论今后的处境是落魄还是风光,我都会一路前行一路书写,书写并完善着我的人生。是的,书写正是上帝为我敞开的那扇美丽的窗,为的是,不让生命如此苍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