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 然: 夏花,盛开到荼靡...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 然: 夏花,盛开到荼靡... ...

2022-05-08 09:02:24 作者:安 然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安 然: 夏花,盛开到荼靡... ...

  就一朵花的生命而言,春是芬芳的花骨朵,饱含着无限的生机与希冀,惹眼的新绿映衬着粉嫩,让人心生怜爱与企盼。夏便是生命纵情怒放的时刻了,恣意妖娆,不顾一切,灿烂到了极致.

  夏,一个绝美而空灵的字。

  海边的沙滩上,大片大片的白日光让人眩晕。白色的拖鞋,飞扬的裙角,一串脚印依次排来,优雅地半躺在象牙色精致的凉椅上,以最为舒展的姿态在翻滚的热浪中尽情沉醉,让日光侵蚀到身体上的每一个毛孔。硕大的太阳镜正面折射着太阳最为热烈的光芒。然而,在彩色镜片的作用下,背面的世界却是另一种不动声色的冷静。这种冷静潜入内心拂去夏热的躁动,这样的冷静在别的季节是感知不到的,只有在炙热的季节才能寻的到。就好比是,人生须得身在尘世的喧嚣中,方才渴求内心的安宁,方能悟出生命的真谛。

  午后,没有一丝风。你站在窗户边上在看在听,灼热的光芒炙烤着穿行在小街的车辆上,路人的遮阳伞上。汽车的鸣笛声、小贩的吆喝声、商店里音响、附近工厂的轰鸣声入侵着耳膜,这幅熟悉的生活音画里,除了这些现代文明的噪音,你有没有留意到蝉鸣?你有多久都没有细听这自然质朴的声音了?那么就闭上双眼,用心去听,这似远似近、似有似无的蝉鸣,瞬间便像四面楚歌一样将你淹没,将你带入另一幅画卷,那里幽境翻卷如云,像极了儿时所住的山水田园。此刻你倾听的便是大自然的倾诉,随之你的心灵也跟着透明起来。蝉亦是禅。

  夏。一个热烈而执着的字。

  夏的热烈,像极了一个痴心的女子,去赴一场爱情的宴。爱上一个人,万劫不复,拼尽一生的力量爱呀爱。内心里,满是羞涩而甜蜜的花朵,每一朵都盛开的认真儿纯粹,执着到不能再执着了。可是谁能读懂她的心,谁能说得准,那梦了又梦的谦谦君子是否能如约而至呢?那堪惊雷轰鸣、暴雨滂沱,这一场花事凋谢闭幕。正是因为那颗果敢滚谈的心,那年夏季的美丽与幸福,才足够受用一生一世了。如果没有夏季热烈,那么这个世界该有多寂寞;如果没有轰轰烈烈的爱过一个人,那样的人生该是何等的苍白啊!

  还有那人到中年的义无反顾。承载着春深情寄托,以及秋望眼欲穿的祈盼,那是怎样的一份厚重啊!这个季节,要倾尽所有能量为秋孕育一份收获。正像是人到了中年,身为家里的顶梁柱,承载着父母的寄托,妻儿的依靠,子女的保障,每天都像一个陀螺马不停蹄转啊转,疲惫了、困顿了、惶惑了,但是生活却不容去退缩,于是只能把酸楚往心里藏。面对现实,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必须挣扎成一副热情洋溢的脸。人生总是充满无常,或许一路顺风顺水,有了意料之外的惊喜;或许坎坷多磨,收获欠缺。其实,不管是怎样的人生,这么努力的奔波,这一程山水里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是人生里程碑的奠基石,流年里沉淀的都是生命最本质的东西。

  夏,一个生活化的字……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