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静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静等待

2022-05-08 14:26: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静等待

  静静等待

  文/赵元波

  妈妈给了哥哥弟弟每人一粒种子,还告诉他们,把种子种在土里,耐心等待,就会收获奇迹。

  两兄弟呀,就把种子种在地里,浇上水,等着种子长出苗来。

  哥哥的那粒种子呢,不久就长出苗来啦,很柔弱,哥哥给它搭了个架子,那棵苗呢,伸长着须蔓爬上了架子,在一点点地扩张着自己的生存空间……

  弟弟的那粒种子呢,好长时间了,一点动静都没有,就像是没有种一样,弟弟有些失望了,看看哥哥的架子上,苗长成了藤,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哥哥的那粒种子,不再是一粒种子了,而是长成了一棵粗壮的藤蔓,还不断长出枝杈来,越长越多,地盘扩张得差不多了,藤蔓上开出了一朵朵花儿来,引来了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前来唱歌,好美的热闹场面。

  直到哥哥的藤蔓上结出一条条的丝瓜来,挂在藤蔓上,一条条地低垂着,在风中摇曳,弟弟的那粒种子才冒出头来,就是个绿色的小不点,混杂在草丛里,不注意的话,很难发现呢。弟弟嘟哝着说:这粒种子呀,恐怕不会开花,更不会结果了。

  弟弟说的一点没错,这粒种子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它是一粒松树的种子,它本就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它的目标只有一个,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丝瓜收获了,有了种子,再把种子种进泥土里,年复一年,花开花落,种了收,收了种;而那棵松树呢,也一年年地在长高,起初,是俯视,后来,和人一样高,再后来呀,需要仰视了……

  多年后,妈妈的那句话始终在兄弟俩的耳畔萦绕:一粒种子种进泥土里,静静等待,假以时日,花儿会开;也许,一粒种子种进泥土里,永远不会开花,也永远不会结果,别急,那是一粒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

  每一粒种子,各有不同,或许会有花开,或许会长成参天大树,都需要静静等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静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