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献给母亲节——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献给母亲节——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2022-05-08 15:55:31 作者:心歌阕阕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献给母亲节——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暮春之暮,初夏之初,默默地看门前的萱草花开出橘黄柔美的花朵,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如约而至。人都说萱草花是母亲之花,代表着崇高伟大的母爱,那么我就悄悄采撷一束,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

  宇宙洪荒,生命浩瀚,是母亲把我们带到人世间。第一次听到的是母亲的呼唤,柔声细语;第一次看到的是母亲的笑脸,慈祥和蔼;第一次偎着的是母亲的胸口,温暖炽热;第一次熟悉的是母亲的眼睛,明亮慈爱。

  有些情不说也暖,有些爱不说也懂,只若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亲昵的动作,一声轻柔慢语的叮咛。母爱不用跋山涉水,也不用漂洋过海,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就像太阳照耀了我们一生。

  小时候,母亲像一棵大树,庇护着童年的美好时光。母爱是嘤嘤啼哭时的温馨怀抱,母爱是解开衣襟哺乳时的幽幽奶香,母爱是呀呀学语时的轻声应答,母爱是搀扶走路时的凝神助力,母爱是犯错时苦口婆心的谆谆教导,母爱是身体不舒服时的担忧害怕。

  长大后,母亲如故乡的老屋,承载着成长的艰辛岁月。母爱是你入学的新书包,母爱是你雨中的花折伞,母爱是你寒窗苦读的灯下陪伴,母爱是你金榜题名的激动泪花,母爱是你爱吃的三鲜馅,母爱是你闯世界走他乡的惦念与牵挂。

  母爱是四季,是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秋天的收获,冬天的珍藏;母爱是光阴,是春天的萌芽,夏天的繁茂,秋天的成熟,冬天的深沉。母爱是日月,是星辰,虽弱小却顽强,始终照耀着前行的路;母爱是柴米,是油盐,虽琐碎却细腻,时刻围绕着生活的甜。

  年少不懂事,心怀凌云志,只想离开母亲仗剑天涯;成年才顿悟,母亲是一种岁月,只想待在你身边细数年华。曾经听惯了母亲的唠叨,只当耳旁风,这耳进那耳出,觉得心烦意乱;而现在,走过千山万水,尝遍酸甜苦辣,才知道母亲的呵护是世上最温暖的絮语,胜过恋爱季节的无数情话。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感谢岁月让我们明白孩子才是偷走母亲青春的小偷,感恩时光让我们懂得母亲的日常才是最美的日记,母亲的碎碎念念温暖了儿女的岁岁年年。

  但丁说,世上有一部永远都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世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今日母亲节,愿岁月静好,善待母亲的付出;愿时光温柔,融化母亲的忧愁;愿天下所有母亲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