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后的"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0后的"牛"

2022-05-08 19:15:47 作者:心远地自偏 来源:散文 阅读:载入中…

80后的"牛"

  他,赵专牛,相貌平平,家境贫寒,来自边远镇大山村。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极其普通的青年,却干了一件件不平凡的事。

  他,就真是个牛,80后的"牛",80后最牛的"牛"!

  梦想与现实

  赵专牛于1988年出生,从小时候起,艰苦的生活就触动了他的心弦,他深刻认识到了农村的现状。升入中学后,他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考上大学。这颗理想的种子在他心中发芽,他用汗水浇灌使他茁壮成长,他期待它的开花。

  成绩一直遥遥领先的赵专牛于2007年考入广阔大学。可是,他并不怎么高兴,毕竟现实会让他与多年的梦想失之交臂,沉重的经济负担根本无法使这个贫困的家庭得以承担。他在思索着……

  致富与济贫

  生活现实的困难并没有把赵专牛击垮,他还是那样自信和乐观,他说自己在农村也一样可以得到发展。就这样,他的致富之路开始了。他想通过自己的能力致富,同时也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由于赵专牛从小就开始放牛,所以,一开始创业他就打算去养牛,虽然对此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是他还是信心十足,打算试一下。在亲友的帮助下,他凑够了5000元钱,于是很快一个小型的养牛场就办起来了。因为经验不足,他就去买一些关于养牛的书来看。白天没时间,他就就晚上看,在昏黄的灯光下,他认真地思索着,仿佛正在构建未来美好的蓝图。有时他也遇到麻烦,如果牛生病了,他就日夜兼程的去镇上买药,接着亲自去山中采挖。这些牛是他的命根子,他生怕它们出什么差错。

  “天道酬的有志人”,赵专牛的养殖业硕果累累,两年下来就增值十多万元,他深受鼓舞,乡亲们也为他感到高兴。这几年来,赵专牛从来没有忘记乡亲们。三年里,赵专牛主动帮助孤寡老人,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给他们替付医药费,就达到了一万多元。而且,他还会为别人提供一部分资金,鼓励他们干自己的事业。

  电器专家上大学

  赵专牛中学时就对物理特别感兴趣,回到农村他也不忘学习物理。当村里存在修电器难的问题时,他就揽下了这些活。自己找来电器拆卸和研究,然后又为村里人免费维修。才一年多,他的“电器专家“的称号就传遍了许多乡镇。赵专牛的先进事迹相继传入广阔大学校长的耳中,老校长用破格录取来回报这位80后的佼佼者——新时期的孺子牛。

  在鞭炮声中,在谈笑声里,一位意气风发的青年正在频频向乡亲们致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80后的"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