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蚂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蚂蚁

2022-05-09 06:23:30 作者:心远地自偏 来源:童话世界 阅读:载入中…

我是蚂蚁

  我是蚂蚁乙乙,从小出生在一个贫蚁家庭之中。自打三个月时起,就随长辈在山间滚爬,五个月便会了寻食,七个月便会了找水,十一个月便会了筑巢打洞……身体棒棒,肌肉极为结实,一口气从山下衔条大虫上山,那对于乙乙我来说是小菜一碟。

  森林里蚂蚁家族举行了登山比赛,那是青藏高原,以高原上特有的信物为标准。经过几轮选拔,留下了我和甲甲、丙丙三个进行决赛。别提那时我有多高兴,因为三个蚂蚁中,我是最壮,最有力气,跑得最快的一个。

  我虽然用了七七四十九天,但我还是回到了森林里,我很自豪。可出乎意料的是回到森林时,只有父母和几个朋友接待了我,我当时极为奇怪:“我是登山英雄,怎么没人迎接我?这时妈妈安慰我说:“你不必伤心难过,甲甲坐了公共汽车用了四天上了高原,事实是它比你先回来。”

  “什——什么!他,他用,用汽车……”我当时傻眼了,感觉脑袋轰的一下,差点没晕过去。平时坚强的我,这时还是掉了几滴眼泪。甲甲就是这样从小就走捷径,这是比赛啊,他怎么可以走捷径呢,不就失去了它的意义吗?

  当我在第一天时,看见一辆红色公共汽车驶往青藏高原,本来我有机会上去,但我想起父亲从小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不要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当我走了35天的时候,那里的道路中断,我绕过了好大的一座雪山,一会儿冰雹,一会儿大雪,还遇到了牦牛,它从未见过我这般小的家伙,一脚踏住我这个“不速之客”严刑拷问……我好不容易从牦牛蹄下逃走,伤痕累累,现在还痛呢!

  我一路风餐露宿,实在饿得不行了,就抓一把雪,放在嘴里吸吮一下,整日被卷在寒冷的天地中,我的苦你们可想而知啊!

  可我失败了,这对我来说不公平,我也不甘心。我踏踏实实,我究竟错在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蚂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