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蓝子:异国过生乐趣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菜蓝子:异国过生乐趣新

2022-05-10 08:38:20 作者:菜蓝子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菜蓝子:异国过生乐趣新

  6月10日(农历4月28),一向以农历过生的我又长了一岁,从出生到现在过生日之时都没有离开过生我的这片土地。真巧,巧到似乎是在逗人乐子,巧于今年的4月28别有一番特色,上午在我国的广西凭祥过生,家人朋友的祝福短信姗然而来,下午却踏上了异国的越南踏青,从踏上异国土地起,我的手机就处于了休克状态,友人的祝福也随之石沉大海。虽没机鸣声,却换暇想至,坐上越南大巴,轮踏越南公路,眼观越山环绕,耳听凉风飘过,天是那般蓝,人是那般爽,思绪里满是激动与兴奋,激动那山那水,兴奋今天还是我一年一次的生日。带着复杂的心情,感受着越南大自然的沐浴,慢慢感受着异国之异,广告牌上是我不认识的语言,路牌上还是我不认识的言语,终于有我认识的民房印入眼际,却是那么的异样,单薄的楼房,扁扁的就像一位苗条的淑女屹立在那田间地头,看得我眼放绿光,世上居然还有这样的房屋建筑呀,少见识的我看得真是目瞪口呆,一幢幢别墅似的民房能感觉出越南人民生活水平还是很不错的,在我眼里美中不足的就是单薄了点,但这是他们的房屋建筑模板,具体是为什么要这样修我也不得而知了,导游好像只说了是留存了一些法式建筑模板吧!

  再看那田间路上的女性,一个个都是蒙面女子,曾经在武打小说里看到过蒙纱女子戴着草帽的侠女,似乎都来到了这里,哈哈,真是别有一番风景。原以为她们是因害羞而蒙面,经过导游的解说才知道是因为天热太阳光线强烈,再加上能遮灰挡尘,原来她们是为了保护她们细腻的肌肤所致。

  太阳正盛之时,田间却少不了劳作的男男女女,还有那些耕地的水牛,他们顶着烈日在为了生活而劳作,黑黑的脸上一定淌下了大把大把的汗水,感觉得出越南的人民是很能吃苦的。看着地上晒着的金黄色的稻谷,真想装上一袋捎回家,还在想着人家稻谷时,车已经驶到了吃晚餐的定点之处。 呵呵!吃饭的餐桌也别具一格,餐桌长长的排着队,人相对而坐,酒是米酒,尝了一口颇具烈性,罢!罢!只得打

  住。菜相继而上,却没一样合我胃口,米饭跟着也上桌,唉!平常只吃菜少吃饭的我看来得饿肚子了。看着那无甚特色的小白米,让我想起了刚才在路上见着的金黄色的稻谷,也就有了尝试他乡米饭的欲望,来了一小匙米饭,放入嘴里,缓慢嚼咽,兴奋之余对着大伙叫了起来,哇噻!好好吃的米饭,你们快尝,真是太好吃了,接下来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我是饱餐了一顿。最后还上了一份水果西瓜,看色泽以为不好吃,不曾想一尝却是那般可口,在我和越姑娘的手语中,她教我学会了这西瓜越语叫“止喉”哈哈,吃了就止住喉咙干渴了,好记!好记!在欢声和笑语中离开了餐地,天色渐渐抹黑,在经历了车程五个多小时后,晚上9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享益世界的美景之地下龙湾。

  在宾馆住下后,有知我生日的朋友提议找家餐馆喝酒我为庆生,更有朋友提议找家kTV尽情欢唱,但我都否决了,第一是宾馆附近也似乎没什么餐馆,第二是这里没有kTV,第三是我不喜欢过这样的生日,这种生日模式已经是每年过生时的惯例了,我想过一种别具一格的有意义性的一个难忘的生日。因为怕越南乱,索性叫上了热情的导游,带着我们20多人漫游在小街道上,不知何去何从,还是导游最知此时此处哪里最好,推出了下龙湾的沙滩,我一听,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晚上能在海边的沙滩上感受海风的沐浴,那是我最开心最向往的地方。到得海边沙滩上,脚上的鞋似乎已经成了累赘,抛鞋挽裤成了首选,踩在那柔软光滑的沙滩上,一个个像回到了童年,没有了烦恼忧愁,有的只是笑声和歌声,手拉着手围成了一个圈,为我唱起了生日歌,完毕一起向海里奔去,在那站不稳的、水已淹到大腿的海水里,我们又围成了一个圈,再次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海浪一浪接着一浪拍打着大腿,水中嬉戏完毕的我们回到了柔软的沙滩上。不知是我还是别人说了句我们来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这本是小孩子玩的游戏满以为会招来大家的恶笑,却不曾想招来的却是一致的赞同声,随即,男导游充当了鸡妈妈,后面跟着一群小鸡子,老鹰也是先由高大的男性充当,抓住谁,谁就来当老鹰。只见小鸡仔在老鹰的猛攻下,夺在鸡妈妈两翼后,被追得鸡飞狗跳,一会左一会右,大家似乎都回到了童年时候,那童真般的笑声,尽情的蹦跳,引来了沙滩上无数渴羡的目光,边上的摄影师也在不停的闪着灯,一张张态势酣然的表情成了他们的猎物,伴着沙滩上的音乐奏出了别样的乐章。这是我有始以来收获的最美的生日晚宴,此时的我就如一头小猪猪,美美的享受着、快乐着!

  异国过了别样的生日,品出了别样的味道,滋生着别样的感怀,找到了童年的乐趣,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