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要过得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要过得简单

2022-05-10 10:03:59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要过得简单

  我们身处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人与事。生活已经那么累了,如果我们的心再浮躁,焦虑。那无疑给生活增加了烦恼。若是想要过得轻松点,就要学会适当给生活松绑!

  人简单了,生活也就简单了!如何做到简单的对待事物呢?

  01

  生活可以有很多种活法,很多人之所以活的那么累,是因为他们爸生活给复杂化了!生活永远都是它原来的面目,只是有了人的“渲染”,才使得它面目全非;比如我们时常会觉得压力大,特别是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觉得更是痛苦。一瞬间,可能会觉得焦躁不安!于是人也会变得不安,情绪低落,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倒霉!这件事情为什么要让自己给遇上?

  可能很多朋友都曾经看过的一个小故事。问:“1+1=?”第一个同学不假思索地回答说:“等于2”!结果就有个别同学说不对,结果离奇答案就产生了好几个。

  1+1=2多么简单而正常的逻辑思维,为什么要七想八想地把原本简单的事情给它复杂化?或许那些抽象的结论是正确的,可现实中,我们真正能用德上的又有几多?

  02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面临的选择或许很难。这就会让我们的心里产生顾虑,而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越要思想的简单,按照自己的心走。不必要过多在乎他人的眼光。

  小张和朋友是同年毕业的,但是同学毕业后选择了出国留学,想继续充实自己。可小张想的也很简单,就是想早点入社会去工作,为家里分担一下经济负担。时间过得很快,几年时光一晃而过。同学也从国外留学回来了,可他却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不是嫌弃工作环境不好,就是嫌弃工资太低!所以找了一个月也没有定下来。而此时的小张已经是一家公司里的部门总监,他没有想太多,只是想一门心思把工作做好。而同学则是想东想西,最后找了半天,也没有适合的工作。

  同样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去处理,结果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大多时候能将事情处理好的一定是那个想法最简单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要过得简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