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跑中的生命觉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晨跑中的生命觉醒

2022-05-11 17:43:17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看到凌晨街道上洒下的微光了?

  科比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他的勤奋和努力成为世界篮球界的传奇,曼巴精神更是激励和影响了无数人为追求梦想而做出不懈努力。曾经一直在思考梦想是什么?难道真的是一夜暴富,腰缠万贯,过上躺平的日子吗?

晨跑中的生命觉醒

  最近,遇到了一群人,她们打开了我的认知世界,她们是商界的一些女性老板,家产少则几千万,多则上亿。第一次接触这个群体时,我感觉到些许紧张和不安,人与人之间身份的差距总会拉开认知的距离。但向她们学习的那种渴望驱使我迫不及待想要加入了她们创办的读书会。进入这个读书会之后明显感觉一种能量和氛围在拉动你,她们并没有我认知里有钱人的傲慢和虚荣,完全就是非常普通的一个群体。

  每周跟着她们读书打卡,我深刻感受到圈子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重要,富有的人无需刻意保持自律,懒散的人所要的自律在他们眼里都是日常的生活习惯。就哪晨跑来说,我们身边好多人天天喊着减肥,坚持喊口号多年,宁可用节食这种不费力的方式也不愿去运动,导致无数次减肥失败,真正减肥成功的人,都是靠坚持运动消耗脂肪和塑形成功的。我曾经去过一段时间健身房,一直以为健身房里的人群应该都是身材看上去不太好的人,结果让我惊讶到了,健身房里的人,身材线条一个比一个好,也没有肥胖的人,私教跟我说偶尔会带几个肥胖型的小孩进行减脂,大部分都是做有机训练来的,习惯了胖的人也就不愿意费劲了,而习惯了瘦的人是不能接受胖的。这是人性的一部分。

  我在读书会这个群里,看到她们运动的记录,5公里,10公里是每天必完成的项目,每日晨跑已经是她们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定时做冥想,经常去爬山,跑马拉松。这些事情在我目前的圈子里是没有人在做的,我去健身房2个月后再没回去,经常想着去跑步锻炼,一直未行动。写在本子上的目标一直没有翻开过,这也是大部分人真实的生活写照。而她们并不同,她们的生活、工作目标非常清晰,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并不是她们有多聪明,多优秀,而是她们有目标,有行动,每天都在精进。而且我认识到要学的不是别人的行为,而是思维。她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坦诚分享,并不是在完成某一个人的梦想,而是一群人的梦想,互相成就。

  财富是流动的,所以金钱喜欢流向那些会运用金钱的人,她们经常不断的将金钱给出去,慷慨大方对待每个人,所以流回她们手里的金钱也越来越多,这也是财商的底层逻辑。而普通人的认知,越没钱的时候越要吝啬,所以钱永远流动不起来。

  在她们的影响下,我最近也开始晨跑,刚开始起床困难,打心理战,纠结这个过程,终于起床了,跑步时定下的目的地,要到达终点才算完成,中途放弃的念头又不断出现,又是一段心理战,在这段过程中我启用了各种鼓励自己的方式,转移注意力,不要老想着跑不动,然后也不去想什么时候才能到达终点,就想一件事,感受和体会这个过程,就像在人生的赛道一样,你的终极目标就在前方,去往终点的路上你怎么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倦怠,怎么跟放弃和坚持谈话。在意识里一次又一次生发出对生命的觉醒。

  在这样的心理调节中终于完成了第一天的目标。运动后的酣畅淋漓是一种享受,身体的细胞全部唤醒,大脑也活跃起来,不像平日里那么昏昏沉沉。这大概就是跑步最大的好处和意义。训练你的意志力,磨炼你的惰性,强身健体的同时改变大脑的活跃度,提高我们的意识觉察力等。

  人的改变一定是在认知层面的,认知决定行为,行为影响结果。这就是人们常说道理我都懂,为什么过不好这一生,答案是因为你并没有真懂。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实践,没有行动的道理都是道听途说。只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做事情最难的是不懂它的逻辑,容易被问题困住,万事万物遵循的原则都是一样的,因果不断循环,不断保持变化。

  这是我加入读书会最深刻的感受,认知能力决定了我们的人生跑道,如何不掉队,只有不断提高和突破,让生命早日觉醒,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些跑道并不拥挤,只是需要做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跑中的生命觉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