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寞和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寂寞和思念

2022-05-12 09:32:25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寂寞和思念

  一

  空寂的夜晚,窗外雨夹雪。一盏孤灯伴着柔柔的思念,心情格外的静谧,呼啸而过的西北风是否吹雏了你灿烂的笑脸?此时,我只想遥寄一份祝福,叙说千里的思念。一种灵感,在寒风中四处流溢,穿过心的温柔,蹦出无尽的思绪,莫名的、甜甜的滋味,闪现、徘徊、又飘去……

  手指轻轻地敲打着键盘,清脆的声音在房间里碰撞着。静下心来倾听,原来文字也有那么多的缠绵。很多时候,心里会悄然地走过某种思念,品味中,心曾醉过……

  其实,对一个人的思念,就是这么缠绵。那些美丽着的绵软、渴望着的甘甜,寂寞的时侯,才会那么的强烈。在这样风刀雪剑的夜晚,心中流淌的不只是一种想念,还有溢满的柔软……

  一种快乐,撞击着心灵深处的柔情。有时候一支音乐就能让人有流泪的冲动,一种温柔也会让人有想倾诉的懵懂。键盘的冷硬,隐藏不了内心的温柔。

  常常默默地期盼,岁月的缠绵,重新被点燃。我的脚步总是在追赶,追赶一种沉湎,总想把你放在手里边,把你刻在心中间,无论沧海桑田,不变。

  雪花渐渐凋零,若隐若现,仿若眼中似有着波光点点,轻轻眨动,一滴不知是雪融还是泪水,却流至腮边。雪片,融化在温室里;思念,融化在泪里面。往事如烟飘飞而过,留下的却是无尽的思念……

  你现在好吗?想念着我的想念,挥洒着我的祝愿,清点着我的期盼,在你还没有走出我的视线之前,把你放在我的心间。这一夜,我享受着浅浅的寂寞、浅浅的思念……

  二

  转风了,乌云在哗啦啦地从北方涌过来,细如蚕丝的雨,从清晨就铺天盖地地飘。天,真的冷了,窗外的寒风在呼啸,搓着手,也感觉不到一丝丝的暖意。

  望着渐渐来临的暮色,细细一想,原来是今夜独伴孤枕,所以就多了一分浸骨的寒意。像这样的年纪,怎会还有这般的落寞?往事如风,似灯影的摩挲,随着寒风卷起衣角,阵阵寒意漫过全身,人海茫茫的世界,川流不息的往来,人与人之间的嬉笑,却衬托着我的寂寞,怎么就我一个人这样被遗忘在街角?

  从没想过,那些灯红酒绿的热闹、车水马龙的簇拥会远去,剩下的只有在无数次梦中欲回的埸景,惦念着那些零碎的记忆,恰如枯树在寒风中挣扎摇曳。冬的如期而至,让生命顷刻间笼罩了一层凄凉。我,就这样,一个人踱步在冬的淫威中。

  想起曾经,也有过飘雪的日子,天地白茫茫一片,漫天飞舞着雪片。嬉戏在风雪中,你会感叹高原的天为什么会那么高,轻如鹅毛般的雪为什么不那么凉。惊讶着你的懵懂,却让我舍不得移开眼眸,那时就把你深深看进眼里,留在了心底,留在那个永恒的记忆中。

  下雪了,一粒粒夹在丝雨中的雪米扑打在脸上,有一种刺痛的凉。突然记起一首老歌“下雪了,天凉了,天凉别忘穿棉袄”。你那里也会下雪吗?又是一年冬来临,想起了你逐渐模糊的身影,过往的岁月你总是向往冬季,一个又一个大雪飘飞的日子,曾给我留下无尽的回忆。你那里下雪了吗?你也会面对孤独吗?深黑色的天空,雾蒙蒙的雨夹雪,何时才能让你重拾回忆?

  非常想念白雪皑皑的世界,想念一望无垠的寂寞,想念在内心深处日渐淡忘了的你的气息,你,那里下雪了吗?走在清冷的街上,躲进无人经过的角落,把身体靠在冰冷的墙上,仰望长空,任匆忙而稀疏的脚步断断续续地远去,谁能知晓在这个角落里,我为谁憔悴?我因谁凋零?过去与现在,却仅此梦一般的距离,思念伴随着雪米,冰冻了所有的心绪,长夜里,伫立的孤寂,就这样被遗忘在深色的夜暗里。

  就这样吧,路始终要走下去,抬起脚,将下一个方向定在可以触及的地方,让思绪没进黑暗,让黑暗隐起悲伤,仰起灿烂的笑脸,让自己融进这个初冬的气息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寂寞和思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