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人际交往的误区,成为受欢迎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出人际交往的误区,成为受欢迎的人

2022-05-12 17:54:27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出人际交往的误区,成为受欢迎的人

  你有过被人误解的经历吗?下面我讲一个名叫“匆匆”的超市店长被人误解的故事。

  她叫匆匆,一直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在工作岗位上从来不计较投入时间,下班时间里还经常在岗位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她就从一群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了店长,无论是上级,平级还是下级,都对她很服气。

  一天她的上级离职了,来了一个新的上级杨晓晓。新上级年龄小,长相美,待遇高。新上级一来就自己做好了活动方案,准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微信的方式,新上级要求匆匆第二天一早把定好的活动方案写到宣传栏上。

  匆匆回答“好吧”。

  新上级对她进行了批评:“‘好吧’是什么意思?你不应该回答‘好的’吗?”

  匆匆觉得新上级就是搞事情,“好的”好“好吧”差别不大,本着息事宁人的原则,她保持了沉默,并在下属的面前吐槽“没想到呀,咱们来了一个语言学家当经理。”

  第二天一早,八点上班,店员说由于天气比较冷,宣传栏擦干净后留下了一层薄冰,貌似没办法将活动内容写上去,只能等太阳出来后,温度升高一些再写。

  匆匆同意了。

  新领导到店的时候是八点半,看到宣传栏并没有写上当天的活动内容,非常的生气,于是指责她敷衍工作。

  上下级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她更是怒不可遏,向公司提出了辞职报告,辞职原因是:和新上级杨晓晓水火不容。有杨晓晓就没有匆匆,有匆匆就没有杨晓晓。

  对于这件事情公司非常头疼,两个人公司都舍不得放,只能总监派过来找匆匆谈话,匆匆声泪俱下,对总监说“‘敷衍工作’,这四个字无法接受。可以说我任何一项缺点,诸如管理不到位,工作缺乏新意,办事缺乏条理,哪怕说我智商不够都可以,唯独不能说我敷衍工作,在我的职业生涯了,从来就没有‘敷衍’两个字。”

  就像闹剧一样,新来不久的上级杨晓晓受了外伤,脚踝扭伤不能上班了。店里的一切事务由匆匆负责,需要沟通协调解决的问题原本属于有杨晓晓工作也有匆匆负责。匆匆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进一步增多,累到吐血也是她自找的。

  本来很简单的事情,两个人为什么搞得两败俱伤之,其根本原因就是在于一开始彼此没能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相信大家在人际交往中都会注意到自己的一言一行,说话不要得罪人,在公众场合也要注意自己的举止和言行,这样才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心理学家曾指出,我们给别人留下的影响,在开始交往的前7秒钟就留下了。而且我们在别人的心中一旦形成了一定的印象后,往往无法轻易改变。

  这就说明,别人对我们的评价往往是靠直觉来判断的,而且经常带有很深的成见和误解。你可能会像匆匆那样,觉得这不公平,她根本就不了解我,怎么能做出这样武断的评价呢?

  我们常常会被别人误解,得到不真实的评价,明明是以认真的态度来做事,但是对方却说你在敷衍。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他人的思考方式导致的,二是我们其实很难被别人读懂。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可以通过了解他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从而改善在被人心目中的印象,避免被误会。

  如何避免别人的误解?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给人好印象的秘诀》这本心理学著作,它会给你答案,告诉我们别人看待我们和我们看待自己之间存在的差异。

  本书的作者海蒂.格兰特.霍尔沃森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博士,他用十几年的心理学研究成果,帮助无数人走出人际交往的误区,成为受欢迎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