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新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晓东打工记:新朋友

2022-05-13 06:36:45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晨由于昨天写的太晚,所以我睡到9:00才从床上懒洋洋的起来,阳光从窗口射进来,让人感到异常的温暖和舒服,我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抬起头来任凭太阳的小手(阳光)抚摸我的脸……

  良久,我才拿着毛巾和漱口杯到洗脸台洗漱,洗漱完我看看时间还早,餐馆现在也不会有人来吃饭,还不如写会儿东西,由于漫无目的,也就是乱写些杂乱无章的东西,我在纸上畅所语言,想什么写什么,自己一会儿成神仙,一会儿成外星人,一会儿成大老板,又一会儿成乞丐,一会儿成个当兵的……

晓东打工记:新朋友

  纸上谈兵嘛,又不犯法,写完就看看,自娱自乐看会儿,然后挥舞着无情的手抓,嚓嚓嚓地撕掉纸张,再拿盆水把碎片上的字泡干净扔到垃圾桶里,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你想,我写的多滑稽啊。神仙,外星人,大佬板,乞丐,兵都是我一个人。被人发现,我岂不是要被人家笑死?所以嘛,我把它撕掉还洗洗,处理的干净些。

  我从宿舍大楼下来,走出大门穿过马路到达餐店,晓梅见我进来,就笑着从最里间的厨房跑出来,用手指朝我轻轻一弹,手指上的水珠溅开了花,四散着朝我飞来,我只觉一丝冰凉,水珠早已沾在了我的脸上。

  我看着调皮捣蛋的晓梅擦擦脸诉道:“就知道捣蛋,以后小心嫁不出去。”

  晓梅不屑地白我一眼道:“呵,又不嫁你,你操心个啥?”

  我打趣道:“嫁我?嗯,你长的到是清丽,不过很调皮,娶你做老婆还得考虑考虑。”

  晓梅笑着把手一抖,把手上的水珠全撒在我的脸上,红着脸跑进了厨房……

  我走进厨房,罗琴和刘得笑嘻嘻地打趣道:“你们小俩口干嘛?大清早的就媚情献媚,怎么这样招人耳目呀?

  晓梅拿个凳子示意我坐下,我坐下拿起根葱和他们边捡菜边说笑道:“哎,那有啊,若是晓梅和我是小两口就好啰,可惜没那个命啊。”(说真的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发觉我对晓梅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种感觉就是她和我是哪样的亲,即使是小美也无法相比,当然我是爱小美的,就因为我爱小美所以到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我真正爱的是晓梅。因为我爱小美只是爱他的外表,没有太多的相处和了解,而晓梅就不一样了。可惜晓梅和这一段深埋在心中的情永远也不可能成真,只能在我们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因为我们都到最后才明白我们是多么的爱对方,可是事情往往到最后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晓梅撩起拳头打我一大拳,把我打得直喊疼,噗嗤一声我们都笑了……

  在快乐的笑声中,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就到吃饭时间,我和刘得把桌椅拉开请客人入座,晓梅端着茶水送上,罗琴负责收帐点菜等事务,大家忙的好不开心,好不活泼。

  忙完和打发走所有客人,我们才慢腾腾,病恹恹地围着桌子吃饭。

  罗琴笑问道:“今天上哪玩啊?”

  我笑笑道:“今天那也不想,下午就在这里闲着或者看电视呗。”

  “嗯,这主要不错,今天休息那也不去。”晓梅赞成道。

  也许是累的原故,今天大家都不想逛禄丰城,吃完饭,我们收拾好碗筷洗完,接着打扫卫生和摆好桌椅之后,罗琴照旧算账,刘得回宿舍休息,晓梅和我呢看电视。

  电视没看多久,晓梅就要听歌,哎,犟不过她,只得跟她听歌。嗌,今天听歌特别的好听,也不知道是怎么啦?《秋天不回来》这首歌虽然忧伤,但我现在好像听懂了,也许是听多了的缘故吧?

  “喂,你们好。”

  我和晓梅回过头来,只见门口站着位身着蓝色衣服的高个少女,她虽然长得高,但不苗条,略略有些胖,长得颇为清秀。

  我问道:“吃饭是吗?”

  她羞红着脸低声道:“不是,我是来这找工作的,你们还要不要人?”

  晓梅唤来罗琴,罗琴笑嘻嘻的走出来扫了少女一眼道:“人到是要,不过你可能做不了多久,再过些天我们找到转让人就会将餐厅转让,你愿意的话可以留下来。”

  少女想了想点头道:“我愿意留下来。”

  罗琴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方

  “小方,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李晓东。”我朝小方道。

  晓梅也不甘示弱,和小方亲近有佳。

  罗琴见这场面乐了,她笑着说道:“过几天姐夫和小东上班去了,小梅也回学校念书了,就我一个人怎么忙得过来,正巧小方你来的是时候。”

  我和小方特别聊的来,关系又亲切地拉近了一分。下午来吃饭的人也特别的多,我们又忙到天黑……

  打扫完地,摆好桌椅,洗完客人吃的碗筷,我们才摆出饭菜于桌上准备吃,此时张成带着小河和位女孩进得餐厅,那女孩长的柳眉大眼,皮肤白皙迷人,头上戴着银金色卡疏,留着短发,身上穿着件青灰色棉布衣,下身穿着条青布牛仔裤,裤带上挂着个灰色小坤包,脚踏油棕色的皮鞋。

  张成走进来就向我们介绍道:“着位我的朋友付米,也就是要转收我们这店的老板。”

  罗琴等我们自我介绍和相识完毕才笑着站起来和付米打招呼。付米为人亲和爽快,也不过多拘束,开门见山地问餐馆转于她要多少钱?

  张成和罗琴和我们有说有笑的边吃边谈,付米也不客气地和我们有所有笑的边吃边闲话。吃完饭也不急于收拾碗筷,付米在次把话题转向要多少钱上,张成河罗琴听了交头接耳了半天,才笑着看向付米。

  张成笑着道:“我们又是朋友,又是同事,我看就9000元吧。”

  付米价也不谈说道:“可以。”刷地拉开坤包,拿出一叠人民币抽掉十张递给张成道:“数数够不够?给我张字据,餐厅嘛,两个星期以后再交给我,在这两个星期的时间你们赚多少和我无关,你们自己做主。待两个星期之后呢我辞职再来接手。还有这里的小工我全要。”

  张成呵呵地笑着点钞票。

  罗琴笑道:“这里才一个小方开工资。”

  付米:“那你们呢?”顺手指着我们道。

  罗琴说晓梅是学生,我和刘得要进钢铁厂,只有小方在这。

  付米哦了一声,要求带她去广告牌店做块广告牌。

  张成点完钞放进皮包应饮着,我们收拾碗筷关上门随着张成的带领和付米去订广告牌,在路上付米和我说要和我交朋友,我告诉她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回到张成房间里,张成和罗琴乐开了花,本想8000转的店转了9000。他告诉我们店成本早赚回来了,9000是纯赚的……

  回到住处,写了会儿日记便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