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沉默起来的草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然沉默起来的草鱼

2022-05-13 09:41: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然沉默起来的草鱼

  突然沉默起来的草鱼

  文/赵元波

  一条草鱼在浅水区觅食时,不小心被一只小鹭鸶给抓住了带到了高空中。这只鹭鸶还小,没有什么经验,就带着草鱼一直在飞。当然了,它第一次逮到那么大的一条草鱼,可能过于兴奋,也想炫耀一下,就没有把草鱼一下子吞进肚子里去。

  这个时候,对于草鱼来说,生还是死,这是个大问题,是个需要做出选择的大问题。

  草鱼苦苦寻思,一旦小鹭鸶落在一个地方,就会把自己吞在肚子里的,得赶紧想办法逃离小鹭鸶的嘴巴才是。

  于是,草鱼不再挣扎,而是有一句没一句和小鹭鸶聊了起来。

  “小鹭鸶呀,你身上的羽毛太太白了,看上去就像天鹅一样,美丽极了。”

  小鹭鸶知道,这是草鱼和它套近乎,自己哪有天鹅那么漂亮,草鱼这样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它张嘴说话,只要它一张嘴,草鱼就趁机逃脱了,才不上它这个当呢!

  “小鹭鸶呀,你这回有点不地道,把我带到空中来,时间长了,我会窒息而死的,那样的话,吃起来味道就不新鲜了。最好呀,停下来,找个地方马上把我吃掉,反正我又逃不脱。”

  哪有这样说自己的,小鹭鸶想。不过,我不能上它的当,不能张嘴说话。

  沉默,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草鱼见小鹭鸶不开腔,草鱼也突然沉默起来。这下子,倒是让小鹭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了,它想要说的是:你不是话痨吗?想说就说个够吧,反正也活不了多长时间了。

  就这样,小鹭鸶张开了嘴,才说了一声:你……”草鱼就从它嘴里掉落下去了。

  这下子,小鹭鸶才算是明白了:人家草鱼才不是话痨呢,话痨也好,沉默也罢,那是为了活命,才想出来的招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