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放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放学》

2022-05-13 14:27:39 作者:李卫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接放学》

  《接放学

  作者:李卫星

  今天是五月十三日,早上小雨,上午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气温21℃左右。

  洛阳市安徽路小学大门两侧,站立着熙熙攘攘等待着接学生家长,时不时的与熟人说着话。还有的坐在三轮电动车里,有的跨坐在两轮电动车上,眼睛盯着学校门口。还有的乘着没有放学,到水果店里,到蛋糕店里,购买学生爱吃的水果,蛋糕,面包。这是要堵住学生爱挑食的嘴呢。

  11点50分,学生放学了。一个班在班长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背诵着童谣,到指定的地点,随着班长一声:解散,同学喊:一二,因为戴着口罩,声音没有那么响亮了。同学们都被各自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接走了。还有的班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到了接放学点,老师说一声:解散,学生喊:老师再见!

  爷爷牵着孙女的手走过了马路,走的快了点,孙女不高兴了,远远的落在后面。到家奶奶问:怎么了,撅着嘴,孙女说:我太累了,爷爷走那么快!对不起啦,爷爷说。

  孙女不爱吃菜,奶奶总是想法让她多吃点菜,包了饺子,能多吃菜啊。吃过饭,孙女想吃水果,爷爷说:自己拿去!不知道放在哪里,孙女说。爷爷说:发挥你鼻子的作用,找一找。我又不是熊二!孙女说。哈哈,当爷爷真难啊。

  好在离家近,接送学生方便。路过步行街,孙女常常被街中的香味吸引,孙女经过几次购买,已经知道了其中味,能够抵挡住诱惑了。步行街的街景也是吸引人的地方,好在手机可以随手拍一拍,留个影,发给姥爷、姥姥看看。

  那些离家远的学生,家长接送要骑电动车呢。两轮的电动车都已经上了牌照,不上牌照不让跑了。电动三轮车带棚子,交警不让走主干道,怕出危险。不过,带棚子的电动三轮车,的确能遮风挡雨啊。下雨时,路边多了接孩子的汽车,路就难走了。

  唉!什么时候能不用家长接放学啊!

  (2022.05.1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放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