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经典影评有感

2022-05-14 08:05: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经典影评有感

  《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是一部由土井裕泰 / 山室大辅 / 小牧樱 / 加藤亚季子执导,上野树里 / 田中圭 / 矶村勇斗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家庭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影评(一):消遣的恋爱剧

  冲着上野树里去看的,第一集的感觉有些像《家族的形式》,但看到第四集突然觉得和《家族的形式》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作为消遣可以看看,但是对剧情不要抱有太大期待。人物塑造方面也觉得有bug,女主杏花有自己的事业追求,想独立门户开瑜伽工作室,莫名其妙就对在研讨班上说不想结婚的男主心动了,本来也是想找一个人恋爱处理家务,自己可以奔事业,结果听说男主有儿子后不能恋爱结婚有点难过,然后义无反顾陷下去了,这种恋爱脑,和最开始女主输出的价值观完全不同,所以不明白人物设计为什么这么分裂,甚至在第四集为了能有更多私人时间、为了男主,甚至愿意放弃自立门户创业,实在觉得不符合逻辑。

  与女儿相比,爸爸与有恋骨癖的美女医生互动反而更加有趣。

  矶村勇斗非常适合演年下男,在《恋爱的母亲》里的男下属让人印象深刻,这个剧里的发小小鲜肉十项全能也是非常有吸引力。

  《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影评(二):追剧日常观后感|加油和不用再加油了,都是一种温柔

  EP4

  虽然从一开始就在追了,但是这部剧其实并不怎么吸引我,只是习惯性地去看。不过这次的题材除了恋爱还加入了一些瑜伽,在看的时候更倾向于去关注它是如何向忙碌的都市人传达瑜伽的放松之道。

  直到第四集终于才出现了让我顿足的地方。明明在前半集的时候还在说,加油这句话,对于已经很努力的人来说是很残忍的。后面却因为看见飒逃避与母亲的矛盾而话锋一转。加油这句话并没有错,重要的是如何说。我们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无论如何,加油去接受真实的自己,接受这些情绪。

  对于前后两种说法,竟然都很想认同。重要的就是,在什么时候,哪一句话,更能派上用场。

  《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影评(三):于这个年纪的我们,直球或许更可爱?

  看完第一集,我的笔记上写了一句“要素齐全”。

  开场白 唔,一样的开场!已经在“恋爱何必认真”的页面提到过这类话的不靠谱了,这次直接想到的是请稍微看看“不能结婚的男人”是怎么通过剧本来表达“一个人生活虽然有点儿小酸味但真的挺好的”。 (本季剧“恋爱何必认真”)

  女主的提议 嗯,相仿的提议……在“无法相恋的两人”里女主提议是不谈恋爱一起生活,而这一次是“不谈结婚尝试交往”。蜡笔小新每次都诚意十足地“大姐姐要不要和我以结婚为前提地交往”,以这个角度看女主的提议会是:“呵,这就是成年人嘛”。印象里“家族的形式”对待这个话题柔和多了。(另外我看到这个提议的时候表正好显示“02:13”,嗯……) (上季剧“无法相恋的两人”)

  字典上面怎么写的 呃,循规蹈矩地迷惘。在“Gossip”里女主这么干貌似已经被网友吐槽过不少了…… (上季剧“Gossip,她想知道真正的OO”)

  “她离开的时候我就一起走了” 诶,耳熟。但是她没有变成小学生回来啊,说明她了无牵挂了啊。 (上季剧“妻子变成小学生”)

  嗯……都不说更早的剧了,与本季和上季的剧都有这么多相似的地方,仿似日本佛跳墙。 另外男主单身爸爸,我一下想到的是“家族的形式”里上野饰演的角色无法生育,这部里要是成了那不也就没自己的孩子了嘛,真是贯穿始终。 还有两个小吐槽顺带一提:女主全情投入的事业居然是瑜伽;如果熟悉婚活了每次都说是“第一次来”也算是熟练坐台吧?

  整部剧都挺直球的,除了上面说的堆砌了要素,还有明确的角色行为模式。 女主同事很积极地营造自己的人设,女主很积极地对待工作,还能很直接地表露自己的需求与积极邀约,圭很直白地解释了自己的状况,枫直接能够拥抱女主,女主老爸可以听从老婆的话去寻找自己的未来。每个角色都在积极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可能看起来成了刻板)。 但比起变成小学生那位大爷,这位大爷更听老婆话,嗯。提供了一种更积极(?)的解决方案。 这样的直球故事,似在明确地告诉我们,年纪到了,等,是难以等到的,奋力出击或许还能留住些什么。花等不到蜜蜂是会败的,再开的花也不是你这朵。 而且这第一集还“首尾呼应”“点题”地放了两遍婚礼进行曲,真的太直白了。(不过从某个角度来说还挺好的。因为剧本身内容或许要展示出“遇到温柔的人”和“结婚”二者是独立的,不是遇到了什么人就要结婚的。这样可以有种对冲感。)

  女主“只是不想结婚,对异性还是有需求的”比之“无性恋”或许能获得更多理解,提供了另一种类型的描述。 虽然一个人挺好,但的确会寂寞吧。 真正能结婚的,那都是找寒了心,扛不住孤独的大男大女。 祭扫就是一遍遍戳破伤口结一层层更厚的痂。 而类似的剧,也是在一遍遍在我们心头刮痧。即便我们吐槽实在看不下去,它们也切实在我们脑中留下了些许印象,提醒着我们“可能孤独”这个可能的事实。 解决方案要么是顺了剧的意也去不怕麻烦脱离单身,要么是嗑甜剧。一次次反复直到选的剧甜到一集都看不完就腻了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心里原来已经被挖了那么大的一个坑,种下的小小种子也长成了通天的藤蔓。 于是那时,即便会爱上谁,也只是因为寂寞吧。

  另: 圭说“坐第一辆到站的公交车”时,我“这个我熟”。或许单身的一个理由就是这个呢,因为始终在路上。 另外他说“小时候被雨淋湿也会很快乐”时我想起了小学时倾盆大雨中和同学在操场跑了八百米,小时候就当是玩嘛,他说完走进雨中就有点儿迷惑操作了,会不会觉得他的举动很诱人或许能成一个恋爱脑与否的判断标准。 直球这么多或许是目标受众吃这套呢。 我被引诱起了兴趣,想要在起床后想想,如果我参加婚活,会被问什么问题。 今天到现在没睡是因为今天是我受了一个差点死掉也影响终生的意外的伤一周年的日子,我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度过这样的一天,很想一下子睡到第二天。但这样的逃避屡屡发生后我的人生是现在这个样子。我该怎么办呢。

  《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影评(四):舒服

  第1集前50分钟的观感很舒服。画面、场景、表演、尤其配乐,无一不是。好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舒服的日剧了。

  会拍雨水的导演,大概率差不了,土井裕泰。

  豆瓣不能直接发小视频,少了直击人心的雨声如同缺乏点睛之笔。

  这整段,雨水意象沁润,恰到好处的运用让人百看不厌。

  但也有潜在的问题,这部剧集有四个导演,可能导致不同集数间的呈现效果参差不齐。

  以前50分钟评价,这部剧集在内涵上无疑是个人本季最佳(外形上的自然属于堀田茜)。原因或许在于前50分钟的“无为”,不刻意。然而,第1集最后10分钟的“调式”转折,不免担心剧集后续观感能否一如这50分钟般舒服。

  无论如何,4星都给第1集前50分钟,舒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