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渔港的肉子酱》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渔港的肉子酱》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2-05-15 08:10: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渔港的肉子酱》经典观后感有感

  《渔港的肉子酱》是一部由渡边步执导,大竹忍 / 木村心美 / 花江夏树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渔港的肉子酱》观后感(一):爱这个世界,恨这个世界,活在这个世界,接受这个世界的自己

  文笔不行,不能肆意杨撒自己的想法。姑且一写,过几年,回头来看,可能有趣的紧。随便谈谈自己喜欢的点。尽量还原观影感受。

  这是一部自己很喜欢的温暖风格的动漫电影。有别与真人电影,故事采用五彩斑斓的颜色艺术来讲述,动漫画面的多样、丰富的表达能力给并不复杂的故事情节,增添了神妙观赏引力。

  影片穿插很多小动物,蟑螂,猫咪,壁虎,河里不明生物脊背,来表达人物内心活动外向表达,它们就像是无所不知神明,关注着你,审视着你。

  肉子酱有何尝不是自己那。世界是包容的。你暖了,世界陪你四季如春,你痛了,它陪你伤心欲绝。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和内心执拗的灵魂和解,平淡幸福的生活,又有什么大不了那?

  《渔港的肉子酱》观后感(二):真苦

  看到肉子酱总是想到我自己的老妈。

  一样的开朗,一样的肉肉。

  不过老妈她现在不肉了,胖胖还是不健康的,被医生提醒后,她用绝大的毅力瘦了下来。我一直敬佩她的毅力,我到现在了还是个大胖子。希望肉子酱也能瘦下来。

  佛家说有生皆苦,肉子酱是那么热情洋溢,她可能比常人有更加多的爱意,结果遇到了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痛苦。

  臭男人,真是恶心。虽然把我自己也骂进去了。

  人活着真是辛苦啊。

  每天都要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吃喝拉撒工作学习,

  庆幸的是肉子酱还有一个女儿,女儿也幸运的有这么一个母亲,虽然他们完全不像,连画风都不一样。

  虽然日子很辛苦,希望他们能一直好好的。

  《渔港的肉子酱》观后感(三):细节让人泪目

  属于可以百看不厌的 - 温暖治愈系的日本动漫电影

  画风很清新,舒适,让人的心一秒就可以沉静。 每一个镜头都是独特的,无论是人物的刻画还是场景的细腻,都可以看出导演的用心。

  动画开头略带搞笑气息的叙述,其实很容易引起普罗大众的共鸣。肉子一路的感情坎坷却并未阻挡她的乐观充实的生活志趣,反而是这种反差,让人不禁心酸。 (也有可能我太感性了)

  故事最开始,我以为是说肉子的故事,后来才发现实际是在说女儿小喜久的青春期成长,通过小喜久的视角,感受到青春期女孩对友情的迷茫,母亲家庭带来的隐约自卑,爱情的处处懵懂,异性的好奇等等全部的少女的敏感心理,用非常细腻的手法娓娓道来。

  虽然在质朴的叙述着渔村少女的生活,有点像宫崎骏的‘侧耳倾听’给我的感觉,不需要太多故事线,生活的点滴,镜头下的神社,渔港,车站,林荫,小小的船屋,一切都充满了成长的味道,都和每个人的童年青春期有了共鸣的感觉。

  让我泪崩的还是在肉子和喜久亲身母亲小美的那段追忆动画,女人为了期待新生命到来的那份欣喜和准备,以及矛盾的逃跑的心态,是如此真实。小美不是不爱喜久,可能更多的就如肉子所说,因为年轻所以不知如何面对。而肉子则是最为真实伟大的养母,拉着喜久的小手,那份爱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深深的体会。

  整部动画电影带给我最暖心的其实是肉子那句 - 生活就是吃饭喝水上厕所睡觉。

  有时候我们想要的太多,疲惫的时候,停下来看看生活的点滴,点滴间有的才是生活啊。

  #不忘初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