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幸的婚姻是相似的,但各有各的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幸的婚姻是相似的,但各有各的不同

2022-05-15 08:21:23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者大都熟悉这样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这句话成为名言,出自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小说《安娜·卡列尼娜》。

  我的一个女同学的不幸婚姻,与你的不幸婚姻,很相似,但又有各自的不同。

不幸的婚姻是相似的,但各有各的不同

  你是你的姐姐,给你介绍的他,你也见过一些对象,你考虑、顾忌到父母、姐姐的感受,你同意了这件婚事。

  结婚后的经历,你们也很相似。她的那位他,在家什么活也不干,就连男人做的体力活,都需要她去做。你的那位也是,每天下班不回家,在单位打扑克。他还说不愿听孩子哭、老婆叫。晚上孩子哭,他总是烦,从来不哄一哄,抱一抱。

  在对待孩子问题上,你们也很相似。她离婚后,孩子有病时,她不便与任何人说,没人帮助,没钱看病,她抱着孩子哭。你同样在孩子有病时,孩子哭,你也哭,也是那样的无助。

  在对待第二次婚姻和感情问题上,你比她幸运。她在困难时,有一个福建生意人帮助了她,她与他有了孩子。可是,他后来又有了新欢。她现在心态已经变了,打麻将,抽烟等,麻醉自己。你理智、聪明、坚强,为了孩子,你做出了现在的选择。我相信你,今后在重新选择的时候,也一定能更加成熟。

  在离婚后的生活中,她同样遇到许多这样和那样的男人,单位的领导,工作中的同事,生活中的朋友,甚至他周围的人,都是那样异样的目光,她说她能应对,挺住了,但她仍然有不少的传闻。

  你说,你的周围也同样有形形色色的男人,还有单位女同事说三道四。可见,不幸的婚姻是相似的,相似中又各有各的不幸,不幸中又有有幸。她与你的故事,使我对婚姻家庭,情感与感情,男人与女人,有了更多的了解。如果可能,我都能写一部作品,一定感人。

  前几年有一部电视剧叫《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说得就是女人的婚姻家庭方面的事,也是一部情感剧,当年轰动一时。也可以说,你艰难地趟过了一条你不爱的男人河。

  在趟这条河之前,你并不了解这条河,也不喜欢这条河,你没有更多的准备,无奈地下了河。女人一旦下了河,幸福就是幸运,不幸福就无法挽回,失去的永远失去。因此,不幸的婚姻,受伤害的首先是女人。女人无论是在选择婚姻的时候,还是在选择男人的时候,都非常慎重。虽然当代社会,对贞操观念已经淡化,但离婚后的男人很容易再婚,而女人再婚考虑的因素就比较多。因为,当代社会必竟是从封建社会演变而来的。因此,女人慎重是对的。

  在趟这条河的过程中,你走得很艰难,很辛苦,很痛苦。这条河全然不顾及你的感受,你的存在,他甚至没有意识到,有一个心地善良,内心坚强,懂得自尊的女人,走在他的领域里,他不知道珍惜,不懂得用心去呵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