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梦,与生俱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的梦,与生俱来

2022-05-15 15:25:0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梦,与生俱来

  此生走来,只为这个简单的梦……

  地球上的某一个角落,有一个平凡的我,平凡的我有一个简单的梦。

  我,很渺小,在华夏儿女中,我仅是13亿分之一。我,虽然渺小,但同样有一个简单的梦伴随着流星划过天际。我相信这个梦会激励着我在挫折中奋起。

  梦想,能使荒漠上升起一片绿色,空白处填充一片色彩,孤独时呈现一片喧闹。即使是简单的梦,它同样有着决定成败的意义。

  我与自己的梦想相伴,不知不觉中就走过了十几个春秋,因为有它,我的生命多了一份鲜活,心灵多了一份归宿,前程也更加灵动。

  十七年前,有一对夫妇喜得一个小生命,这个小生命的降临带给他们多么大的欣喜,然而在他们悉心照料下的这个小生命却日益显得消瘦了,完全像烈日下萎焉的小草。

  为了拯救这个垂危的小生命,于是他们走上了“寻医之路”。由于他们都没有文化,也没有钱,救女心切,误入了一个行医的骗局。虽说买药花的钱并不多,但是却差点断送了一个小生命。可恶的行医骗子在大街小巷中穿行,他“雪亮”的眼睛盯在了一对神情焦虑,匆匆忙忙的夫妇身上,等待着时机的到来,准备“大显身手”。果然时机吻合,这对夫妇恰好向这个“面善”的人打听医院。这个人不仅很乐意帮助他们,还关心起有关他们的来由,以及一切。

  他们,纯朴善良,怀里的这个小生命是他们的心头肉。此刻,面对这个人的热情帮助,孰不知这热情背后却有着怎样可怕的阴谋。不到五分钟,这对夫妇就乖乖地跟他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看似的确是一个诊所。又还不到十分钟夫妇俩就拿着一大包药走出了这家诊所。这些药给了他们多么大的安慰和希望,因为他们相信有了这些药,宝贝女儿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然而却……

  我,我就是这对夫妇的宝贝女儿,蒙受老天爷的眷顾,在十七年前就差点夭折的我,幸运的从死神手中逃脱,一直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就这样,生命的起点给我开了一个玩笑,但我知道,当老天爷拿走我一样东西的同时,一定会还给我另一样东西。果然,它就是我命中注定而来的梦想,简单的梦-医学梦。

  扬起理想的风帆,在惊涛骇浪中寻找着我的梦,云卷云舒,沧海桑田变幻,简单的梦驻扎在我的心中,深深的,一刻也不曾改变。

  前方困难重重,迷雾弥漫,梦想为我指引着方向,它能使我在这条路上永远也不会迷失。于是我相信:最想要去的地方,只要不返航,就绝对会到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