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劳等于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勤劳等于智慧

2022-05-16 16:11:3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勤劳等于智慧

  漫长的的暑假,转眼间快过去了,又要面对沉重而繁琐的学习课程,入学后,就要生九年级了,学习的路我已经走了一半了,可是成绩总不能让自己和关心自己的人满意,为此我感到很惭愧。

  回头想想,这九年来的学习路程,我从中学到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是考试失利后的后悔,是放假后的开心,是玩耍时的意足,是被批评时的流泪,好像这些都不是主要的。可是那什么又是主要的呢?恐怕我自己也说不出来。真的,我爸爸总说我是没有长远打算的人,是个只顾贪图眼前玩耍时间的人,我听后,怨啊。为什么自己总是被批评的那一个?难道就没有一丁点值得别人表扬的吗?我尝试着过要努力,要努力让别人瞧得起,可是我的动力在哪里?有谁能给我动力?图强。自己脚下的路是自己踩的,别人再怎么好,对你来说也不过是纸上谈兵,要上场的时候没人替你,不靠自己永远不行。

  努力过后的我,还是弱不经风,经常为一点小事而解不开思绪。我难道就这么脆弱?我不甘心,我想往上赶。利用这剩下的最关键的一年,不对,准确的来说是半年的时间,因为九年级下学期全是复习的,新课程是很少学的。我努力还来得及吗?

  记得我在此前问过我的一个老师,老师给我的答复是:马克思50岁学习英语成功了。我听后深受启发,这证实了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况且自己还这么年轻。我知道今后的路很漫长,而且很坎坷,这一步至关重要(考高中)。我有压力,总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考不上高中,而使自己的前途走上了后悔莫及的道路。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口若悬河的在自己的作文上乱如麻的歇一大堆关于要好好学习的语句。可是真要叫他们显示自己的水平时,却不是这样的,看到的则是他们扼腕抱怨的气愤表情。不过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这样,人家好学生当然是不用咱说了。

  我想跟我一般大的学生,到了这个环节都或多或少会有我这样的感觉。但是我想告诉大家,不晚!一点都不晚!就像老师说过的:“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呵呵,反正我没试过这法子,所以没有经验。实话说,我到考试时候从没紧张,可能你们会不信,每当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睡觉,呵呵,还叫我同桌帮我放风,真的很无所谓。

  我不想再说得太多,因为我的脑袋没有那么多的词儿说,想说的已经都被别人说了无数遍了,再说就没意思了。最后我要好好想想自己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应该做些什么。中华勤学美德故事,讲的是勤劳的孩子长大后总是会有出息的,反正我坚信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勤劳等于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