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大的悲哀不过是人到中年还为钱发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过是人到中年还为钱发愁

2022-05-18 16:22:08 作者:王晴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过是人到中年还为钱发愁

  我们从小长到大,总是被灌输,好好学习才有好工作。参加工作后,继续被灌输,好好付出不计较回报。所以这样的我们一直快乐的生活和工作着。人到了中年,口袋还是空空如也。

  正当我们以为这一辈子就这样穷快乐下去的时候,突然发现,提钱很俗,没钱很惨。首先是,父母年迈,不再年轻,随时随地需要的各种检查治疗费用压的我们开始踹不过气。

  然后是,孩子年幼,还没长大,随时随地需要各种育儿开销,同样压的我们开始踹不过气。

  最后是,自己已入中年,各种疾病随时可能袭击我们,同样压的我们开始踹不过气。

  此时的我们,才开始后悔当初没有努力工作去赚钱,没有拼命节约去存钱。但是从小到达的文化灌输就是让我们付出,谈钱太俗,所以我们连和老板提加工资的事都不敢提,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献。

  所以,如今的我们突然发现,人真的要从小灌输正确金钱观,从小就要有正确的理财观念。这会让你一生受益。学校应该从小就开设理财课,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够理解钱的重要性。父母更应该是金钱观的第一任老师,让孩子理解到付出就要有回报,付出就会有收获,奉献固然美好,活着更需现实。

  我相信,有着正确金钱观的人更容易有正确的人生观,也会拥有更好具备驾驭人生的能力。

  如今的我们,只能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来安慰自己。什么“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随遇而安”,“安与贫穷”,等等文化观念都只会让人变成一个毫无斗心,毫无争心的消极的人。因为我们要知道,社会和现实是很残酷的,任何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所以,我们不要有无忧无虑的人生,而需要的是有忧患意识的一生。虽然相对累一些,但是可以弥补太多太多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