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宗宏:你也想吉祥富贵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易宗宏:你也想吉祥富贵吗

2022-05-19 09:17:20 作者:易宗宏风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们常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简短的一句话,蕴含了生活哲学的诸多理论,或许这句话有一定唯心论色彩。作为一名风水人,撰文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历史或生活现象

  人们常说的这句话中,命、运、风水、阴德都可以归结为风水领域的范畴,“五读书”可以归结为发挥个体主观能动性的问题,是积极、可行、主动的人生哲理,但对前四个词语,很多人是持怀疑态度的,是否定和排斥的。那么笔者就一些历史现象、生活现实,说说个人见解。

易宗宏:你也想吉祥富贵吗

  一是可以在历史现象中去找答案。笔者早些年,为了验证风水学理论的正确合理性,走南闯北,实地勘察了很多历史人物的祖坟和故居,节假日时更是游客拥挤,有的景区还有导游专门讲解其祖坟风水故事、家族风水故事等等。当然,说归说,还得有自己理性的判断。但总的感觉是,哪些出伟人、名人、富豪的地方多数山青水秀、风景迷人、空气清新,更为神奇的是,多数故居门前或大或小,都有河流或者水塘,让人感觉别有韵味。同时,为了寻求反面印证,笔者也曾深入一些生活不够理想的人群居住地,进行全面的调查论证,其结论是显而易见的,不可同日而语。这个现象,你可以亲自去考证。

  二是可以在自己身边找答案。尤其是在生活过,或者是对农村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在农村,家庭、家族之间的差异,甲村、乙村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有的家族、有的村庄富贵者比比皆是。然而有的家族、有的村庄基本上没有出现过比较成功的人士。那么问题出现在哪里,都同为农村人,其先天条件(个人拥有的土地基本上是人均分配的),受教育条件(读的都是同一个学校,甚至老师也是同一人),出来务工的,都是去同一个城市,从事同一工种。有的因为读书而改变命运,有的因为创业而改变命运。那么有人就说了,那是因为他读书认真,那是他运气好。但是那个不想认真读书,那个不想有好运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再说说遗传的问题,大家父辈、祖辈都是差不多的农民,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变异和差距呢?这些问题值得深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