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入社会后一定要知道的25个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步入社会后一定要知道的25个道理

2022-05-18 20:15:59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步入社会后一定要知道的25个道理

  步入社会后一定要知道的25个道理:

  1、可以装傻,但不要真傻。

  学会装傻,你就享福了;你若真傻,人生就糊了。

  2、你可以八卦,但别只会八卦。

  只会八卦,你就真的挂了。能浅能深,能深能浅,才是开挂的节奏。

  3、别羡慕热闹堆里的明星。

  一个能在冷冷清清中生活得风风火火的人,才是真正的明星。

  4、少谈理想多挣钱。

  没钱,你会发现,理想就是个P,但是如果你能挣到钱,挣钱本身带来的成就感就可以让你一直爽下去。挣钱的快感,永远大于理想带给你的快感。

  5、时常尝点鲜,别让你的生活如同一潭死水。

  常常吃点你不想吃的,喝点你不想喝的,做点你不愿做的事情。你的生活总是鲜活的,否则就如同死水,只有一个结局,就是慢慢的变臭。

  6、人生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乐自己,要么乐别人。

  乐自己,还能顺便乐别人;乐别人,则永远郁闷自己。你自己看着办。

  7、不要轻易指点别人,亦不要轻易找人指点。

  大多数人所谓的指点,只不过是指指点点。

  8、困惑、迷茫时,千万别闲着。

  人一闲就会去“思考人生”,一“思考人生”,就更迷茫。正确的姿势是:找事做,把自己累到趴下为止。请记住:人生之“路”,是走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

  9、不要轻信别人的“恐吓”之言。

  生活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你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面对现实的残酷,你的抗击打能力超乎你自己的想象。

  10、不要做一个善良温顺的好人,要做一个敢于斗恶治恶止恶的好人。

  否则你就不要埋怨,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好人。

  11、不要只顾着壮脑袋,还要顾着壮身体。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你没有才华,而是当你一身才华时,身体垮了。就这样,一身才华还未现世就被闷死在了枯枝败叶的形骸中。

  12、恋爱要趁早,发现不合适,分手更要趁早。否则吃不了的,你兜着走也吃不了。

  13、不要轻易相信主动送你的无私。自私是定律,无私是反常。事出反常必有妖。

  14、 不想老是被人 骗 的话,就学知识去。这是最低成本,最小代价的防 骗 手段。

  15、不想背负负罪感,不必总是苛求自己。

  16、越痛,越要学会不动声色。不给任何别人小瞧你的机会。

  17、不要相信那些“不争、不求”的鬼话。

  我只知道你如果不去争,不去求,最后你连自己的底裤都会被人抢走,而后一无所有。只有牛逼到无人能与之争锋的人,才有资格说不争、不求。因为这个时候都是别人主动向他贴脸。

  18、你可以示弱,但一定不要懦弱。

  示弱的意思是:我可以不欺负你;懦弱的意思是:你可以欺负我。

  19、别把你的侥幸当作本事。否则你迟早会因侥幸而绞心。

  20、你只能对两个人讲真心话。

  一个是你自己。一个是知道你的丑陋、龌龊,还一如既往的温暖你的人。

  21、并不是所有的不满都需要向外发泄。

  有些委屈只能自己受,有些事只能自己懂,有些话只能说给自己听。做反了,你只会招来一堆“苍蝇”,在你的耳边嗡嗡嗡……令你更加烦不胜烦。

  22、疼疼你的人,爱爱你的人。倘若你把疼爱分给别人,这是对疼你和爱你的人最大的昧良心。

  23、不要习惯性说“没事”“没关系”。

  你有没有事都写在脸上,别人看在心里,大家心知肚明。明明有事硬说没关系,不会让人觉得你大度,只会让人觉得你很能作,很能装。

  24、越是聪明的时候,越要能管得住嘴。

  这世界上本没有那么多傻B,但是,因为管不住嘴的人多了,很多聪明人也成了傻B。真聪明,看透,但不说透是铁律。

  25、别人没有回信息,不要玻璃心。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是不是他不想理我?是不是他讨厌我了?你想多了。对方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不回你,只说明了一点:这事儿没你想象的那么重要。那就把时间花在你更重要的事情上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