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绽放生命之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绽放生命之花

2022-05-20 12:59:25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持绽放生命之花

  人茫茫,路漫漫,生命的旅途,甘苦作伴。喧嚣尘世,万般姿态,摸索不定,唯有坚持方能把握方向。人生之道,如汪洋,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人生之道,似山脉,有平坦笔直,亦有蜿蜒崎岖。唯有坚持方能远航。驾着生命的小舟,遨游在人生的汪洋中,起伏不定,但它却像我们手中的掌纹一样,虽然弯弯曲曲,但它却始终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只要我们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便能顺利远航,到达理想的彼岸,绽放生命之花。

  星星,它被白昼拒绝,却能在夜晚璀璨星空,那是坚持的力量,是它坚持了白天漫长的等待;流水,它被高山阻隔,却能成为壮丽的瀑布,那是坚持的力量,是它坚持努力冲上高山,才有了佳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梅花,它被暖春拒绝,却能在刺骨的寒冬里散发芳香,那是坚持的力量,是它坚持忍受严冬的寒冷,才赢得了“雪却输梅一段香”的美称。坚持的力量,成就了万物生命完美,绽放了万物的生命之花。

  坚持,成就人的一生,司马迁,上帝的不公并没有压倒他的意志,他坚持了下来。或许,有人会埋怨上天对他的不公;或许,有人会抱怨当时社会的不满与黑暗,但是,司马迁,他没有任何的怨气,他选择了坚持,化志向于笔锋,融情感于文字,终于,一部空前绝后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唱响了历史的时空,司马迁从此永著历史,为众人所闻与赞服。是他的坚持,成就了他完美的一生;是他的坚持,让他的理想得以实现,人生价值得以实现。

  坚持,让中国的复兴梦得以圆满。中华人民,从鸦片战争到八年抗战,都是在坚持着,坚持着让中国强大起来。抵抗外侵,保护国土,中国人民,为了圆梦,圆民族之梦,一路坚持着,奋斗着。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中国不断不化着,从古代的茅草屋,到现代的高楼大厦,从以前的人拉马力,到当前的轿车飞机,从当时的四大发明,到当今的神舟嫦娥,无不体现着中国的繁荣与富强。这是中国人民的坚持,这是坚持的胜利。

  坚持,实现成功的重要之道。刘伟,一个十九岁就被截肢的男孩,为何能成为“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那是因为坚持的力量。且他坚持了忍受截肢剧痛,是他坚持在面对困难之后仍以笑容生活。相信大家还记得那句发人深省的话吧:“在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是啊,这就是坚持后的胜利,谁规定钢琴得用手弹?不,规定是死的,唯有坚持,方能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而后有所作为。是坚持,让我们战胜重重困难,是坚持,让我们的生命多增添了一份光彩。

  坚持,绽放生命之花,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绽放生命之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