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爸爸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爸爸读后感1000字

2022-05-21 09: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爸爸读后感1000字

  《我爱爸爸》是一本由[土耳其] 埃兹吉·伯克 著 / [土耳其] 伊佩克·科纳克 绘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48,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我爱爸爸》读后感(一):把我的爸爸讲给你听:一个奇奇怪怪、真实可爱、超级爱我的爸爸

  所谓“始于颜值,终于才华”,在遇到一本好的绘本时这句话也同样适用。

  最初翻开《我爱爸爸》这本绘本,我完全为伊佩克·科纳克的绘画风格所倾倒,无论是她丰富大胆的绘画用色,还是她笔下生动可爱的人物形象,用简单流畅的方式表现出人物夸张有趣的动作神态,都让我非常着迷。单是看着这一幅幅配图便能窥见绘本背后拿着画笔的艺术家一定是一个古灵精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姑娘。

  所谓“终于才华”就是对这本书的作者埃兹吉·伯克的文字表现张力的喜爱,读起来实在童真无限,丝毫看不出大人装小孩的痕迹,完全就是一个可爱小孩的自白。

  书中小男孩穆特鲁为我们描述了他的爸爸:我的爸爸总是穿紫色、绿色和黄色的裤子(纵观全书,爸爸确实非常喜欢这三种颜色的裤子),他还喜欢戴各种各样的帽子,在我眼中,爸爸的很多喜好都相当奇怪。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总是会像袋鼠带着宝宝一样把我抱在怀里,带我去公园闲逛,去海边漫步,穿越林荫,挤过人群。

  爸爸很喜欢骑摩托车,他会让我在上面坐一坐,他则在旁边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一边跟我讲关于骑摩托车的事。

  爸爸会在家对着电脑工作,工作起来不喜欢被打扰,工作结束就会陪我一起玩。他会容忍我用蜡笔在墙壁上画画,会邀请我和他一起做饭,会和我一起打鼓唱歌,会帮我收拾乱放的玩具和衣服,会在陪我看动画片的时候自己先哭成了“泪人”······

  一个在家工作兼顾带孩子的爸爸,一个善良温柔有耐心的爸爸,一个不仅爱干净,还烧得一手好菜的爸爸,这听起来是多少孩子和妈妈们梦寐以求的呀!

  不仅如此,每次爸爸带我出去玩,都会细心地擦干净秋千跷跷板,甚至会让我在小伙伴面前感觉有些难为情。

  当然,爸爸也有一些独属于他的小问题,譬如他总是喜欢穿各种卡通可爱的袜子,他还会打呼噜把自己惊醒。

  故事的最后,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去沙滩公园玩,爸爸妈妈坐在靠近海边的长椅上,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挖沙做游戏,突然一抬头,就看到爸爸抓住了一个差点砸到我头上的篮球,这一切快到我都没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可见爸爸虽然坐在长椅上休息,他的视线却一直没离开过我,时刻准备着为我驱赶危险。有爸爸在的地方,就是孩子安全玩耍的避风港。

  爸爸友善地把篮球还给了那些在球场上的大孩子们,还说想一起玩一会,我们所有人围成一个圈,玩得非常开心。

  爸爸是独一无二的,他的一丝不苟,他的灿烂笑容,他五颜六色的衣服,都是我最爱的部分,因为这一切都是最真实的他,我爱我的爸爸!

  故事讲完了,我似乎还沉浸在这个温馨幸福的家庭之中。每个人的爸爸都是不一样的,每个孩子对爸爸的爱和依赖都有所不同。但每一个用爱与陪伴照顾孩子长大的爸爸,都会给孩子留下英雄一般的高大形象。

  看完这本书也可以问问孩子,你眼中的爸爸是什么样子的呀?他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他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我们一起用画笔画下来,或是大声讲出自己爸爸的故事吧!

  《我爱爸爸》读后感(二):瞧!这才是爸爸该有的样子!

  现代社会中,生活成本逐年升高,大多数人都在为生活奔波。作为一家之主的爸爸,自然担任着养家糊口的重任,所以他们在家的时间并不多,他们留给孩子们的是匆忙的身影。

  那么工作之余呢?闲下来的爸爸如何成为孩子们心中最爱的爸爸呢?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做,那就跟穆特鲁的爸爸学一学吧!

  《我爱爸爸》一书中,穆特鲁的爸爸虽然大多时间在家里工作,但工作之余他却是一个一丝不苟的爸爸,他会做饭,会收拾房间,还会陪穆特鲁一起玩!这样的爸爸,好像才是爸爸应该有的样子!

  1、个性张扬又井井有条的爸爸

  同《我爱妈妈》绘本中的妈妈相似,《我爱爸爸》绘本中的爸爸也是一个穿着个性又张扬的爸爸。

  “他总是穿紫色、绿色和黄色的裤子。”“他还喜欢戴各种各样的帽子,一到冬天,无论去哪儿,他总是习惯性地戴着绒球帽或宽边帽,包里还总备有一副太阳镜。”

  看吧!穆特鲁的爸爸看起来就是妥妥的非主流!不过他与妈妈搭配起来,嗯,可以说是——天生一对,色彩都那么鲜艳,能不般配吗?

  穆特鲁的爸爸在家工作的时间较多,工作时认真,穆特鲁想问他一些事情,他总会说:“现在不行,先等等。”一直问的话,爸爸也会冲他发火。

  不过,一旦放下工作,爸爸就会陪他玩,在墙上随意涂鸦,一起做饭,一起打鼓,唱歌,玩玩具,看动画片,玩跷跷板。关键是,爸爸从不会不耐烦哦!

  每次看到房间里乱丢的玩具和衣服,爸爸都会收拾的干干净净。危险时候,爸爸总会现身,把危险扼杀在萌芽之中。

  这样的爸爸,怎么可能不是无数孩子心目中的超级英雄?连我都想说:这样的爸爸,给我来一打!

  2、学会陪伴,给孩子最最真实的爱

  《我爱爸爸》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个字——陪伴。这也许是本书作者想要表达的主题吧!

  于忙碌的现实中,尽最大可能的给孩子陪伴。这个时候,可以不计较对错,不计较害羞,不计较时间,全身心的融入到与孩子的互动之中。

  可以像穆特鲁的爸爸一样,在墙上随意涂鸦,只要孩子高兴就好;跟孩子一起玩跷跷板,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跟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即使动画内容很无聊很幼稚。

  孩子的童年时光就几年,也许我们的确很忙,甚至忙的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孩子就已经渐渐长大。但是,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尽可能的陪伴孩子吧!毕竟时间流逝就再也不会回来,而工作,永远也忙不完!

  《我爱爸爸》一书中,作者给我们呈现了一个爸爸该有的样子!当然,配合《我爱妈妈》一书阅读,你会发现,爸爸这种性格是与妈妈互补的,不然一个连自己也照顾不好的妈妈,没有一个贴心细致的爸爸,这个家哪里还有家的样子?

  读这两本书,你会发现在这个家里,穆特鲁或许会嫌弃妈妈,也会觉得爸爸幼稚,但这的确是一个温暖的家,爸爸和妈妈的穿着相似,生活方式互补,培养孩子的观念也一致。他们面对生活,总是显示出阳光的一面,就如同他们的衣服颜色一样,他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一个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能不幸福吗?

  最后想说一句:作为家长,我们的确应该以身作则,在潜移默化之中引导孩子,因为你的现在也许就是他们的将来!

  《我爱爸爸》读后感(三):父亲主题绘本,双向陪伴的爱最珍贵

  父亲节将至,神秘岛的这本我爱爸爸刚好可以和孩子一起读啦……

  说起孩子真的是,无法言喻的感觉,用我们家爸爸的话来说:教育孩子真的是比做生意难多了……每个阶段的孩子都有其各自的发育特点,而我们家的孩子正好是⻘春期,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交流、碰撞、融合真的是一⻔艺术。

  特别喜欢这幅画面,想起了小时候自己抱着爸爸的大腿……也想起了孩子小时候抱着自己大腿的情景

  当我看到我爱爸爸这本绘本的时候,特别的好奇。我们经常说别人家的孩子,很少会去思考别人家的爸爸是什么样的呢?

  在我们家,爸爸最近经常问的是:现在的孩子为啥这么叛逆呢?当然我偶尔也这么想的,我经常宽慰爸爸:因为孩子最想超越的就是自己的父母,所以他不听父母的;网络上不是有句网络语:一代之所以胜过一代,就是因为下一代不听上一代的话。

  这里的爸爸有点帅气哦

  不论如何,在某一些时期,爸爸妈妈在孩子心中都都是一个无可替代的英雄。

  这本我爱爸爸讲的真的是一本有趣却又无比感动的暖心绘本,以孩子的视⻆向我们介绍自己爸爸的故事。

  我把这本书推荐给3-8岁的孩子阅读。

  幸福的家庭往往具有共性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穆特鲁的爸爸,似乎与其他的爸爸都不一样,他喜欢奇奇怪怪的穿搭、 喜欢组建乐队、喜欢陪他玩游戏、喜欢做美味的饭菜,但也会发火、皱眉头,甚至偶尔比穆 特鲁都孩子气,不过这些都不影响穆特鲁喜欢跟爸爸在一起。爸爸虽不完美,?但他温暖细 心,他是穆特鲁心中的超级英雄,穆特鲁爱爸爸所有的样子。

  愿意为你付出时间的人非常珍贵……

  整篇故事画⻛夸张中带点小暖心,语言⻛趣幽默,让人哈哈大笑。故事的中的 小孩子以一种“小嫌弃”的语气描述了爸爸妈妈与其他人的爸爸妈妈不一样,通 过各种的不一样让我们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 也是通过这种不一样讲述了家庭之间无数个温馨时刻。

  我们经常说家庭教育,真正的家庭教育到底是什么呢?是陪伴,高质量的亲子陪伴,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为孩子所创造的原生家庭将是孩子未来⻓远的生活学习中的底气和力量。

  孩子的模样藏在父母的言传身教里;父母的样子就是孩子的未来,孩子会像镜子一样,反映着父母的一切。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的,在充满爱的家庭里成⻓都孩子都会有爱和暖心。有智慧的爸妈是平凡生活中的点滴中,给孩子足够的温暖和力量,去抵抗未知的⻛险和困难。

  而我爱爸爸这本绘本也告诉我们如何去接纳自己的独特性,做真实的自己,不 去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也不攀比别人家的爸妈,如何做到学会欣赏自己,接纳 自己的同时和孩子一起不断完善自我, 给孩子足够的勇气和自信,亲子之间坦 诚相待、做好自己才是育儿的大智慧……

  爱和陪伴是都是双向成⻓,我们陪孩子⻓大,孩子陪我们变好。 鼓励亲子互动,与孩子一起探索爱与陪伴的力量。忽略年龄代际的亲子关系, 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父母可以偶尔做回孩子。

  我们经常说蹲下来才能看到孩子的世界,很多时候我们都忘记了,曾经我们也都是孩子,只不过孩子都长大了……

  一起画出爸爸的样子吧

  这本书特别适合亲子共读,是一本非常难得的家庭暖心绘本,字里行间洋溢着父子 间、母子间的默契与幽默、温暖与感动,爸爸妈妈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 着穆特鲁对待生活的态度和自我成⻓。他们一家其乐融融,拥有一颗简单、阳 光的心去面对生活。

  一本让人感动的绘本故事书,即便再平凡爸爸妈妈,在儿女的内心也是无可替代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