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有善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有善报

2022-05-21 12:23:07 作者:学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有善报

  南朝时期,平原县有一大户人家姓秦,他的父亲秦员外要当地的乡绅,为人非常的和善,在当地有很高的威望。

  但是秦家子嗣单薄,人丁不旺,秦家几代都是单传,秦员外现有一子叫秦一民,秦员外及妻子非常的重视,很是注重对秦一民的培养,因此秦一民在父母的熏陶下也有一颗善良的心,见不得别人落难,他时常帮助一些穷苦的人,逐渐地他的名声也越来越大,只要有人提起秦员外家的秦公子,大伙都会称赞他。

  在秦一民成年之际,经当地媒婆的撮合下,他和一个名叫李春唤的姑娘订了亲,由于李家的家境很是一般,父亲是一个落第的秀才,多年读书而不中,而且又不会从事农业和经商,而李家姑娘也是身体非常娇柔,弱不经风的样子,所以导致其家庭的生活条件非常的不好。

  秦家人没有嫌贫爱富的习惯,他们对李家很和善,同意了这门亲事,选定了吉日,准备下个月初六举行婚礼。此时距离成婚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秦家人已经开始张罗起来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秦一民的婚礼布置终于告一段落了。有一天夜里,秦一民在院子里闲逛,突然外面有人在大喊:“救命呀,快来救救我呀!”秦一民听到这里,即刻从门口走去,打开门一看,发现求救者是一名妇人。秦一民仔细一看这个妇人大约在三十多岁左右,整个人倒在了地上,嘴里边还有被磕破了的地方流出血来。秦一民来到这妇人身边,这妇人马上拉住秦一民的衣服,不停地说:“公子救救我,公子救救我……”,秦一民见状没有犹豫,赶紧带着这个妇人进入到家中,这个妇人刚到家中就晕死了过去,吓得秦一民马上派人去找郎中。经过郎中诊断后,开出了一方处方,秦一民马上派人去抓药进行治疗。过了几天这个妇人恢复了生气,能够下地走动了,在此之间秦家人也没有过多询问这个妇人的来历,这个妇人也没有离开的打算,秦家人不缺这点粮食,也就没有过多关注这个妇人。

  一晃就到了秦一民成亲的日子,在接过新娘,拜过堂后已经是深夜了,就在秦一民刚要进入洞房的时候,突听有人在自己耳边说道:“公子暂时不要进入洞房,里面有蹊跷。”秦一民转头一看竟然是他前些日子所救下的那个妇人,此时的秦一民心中不喜,皱着眉头看着那个妇人说道“夫人何出此言?”那个妇人说道:“老妇刚才看到新娘子走路的姿态不对,像是中山魈的一种邪术,还是请公子稳妥起见,暂缓行房吧!”秦一民有些不高兴,想要责备起来。这时,秦员外站起来说,“一民,不要着急,刚才管家来向我报告说在他们在接亲回来的半途中走着走着的时候突然一股旋风吹来,吹得从人睁不开眼,在旋风刚过新娘轿子就突然消失不见了,大伙当时也没多想,抬起轿子继续赶路,只是当时抬轿子的轿夫感觉到轿子似乎比以前重了一些,但当时轿夫觉得是自己走了很远的路,可能是太劳累了就没太注意。不过细心的管家还是把这一情况报告了我,我本想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就没有过多计较,秦儿,经过夫人刚才的提醒,你应该注意一下啊!”

  就在秦一民还在犹豫当中,该 妇人不知在哪里找来法器对着还盖起红盖头就是一照,“啊!”的一声类似动物的叫从新娘身体里传出来,一团黑影从新娘的身体里出来逃到外面去了,新娘立刻瘫软在了地上晕死了过去,这时只听那妇人喊到畜牲哪里逃,说着救追了出去。而大伙在一片惊吓中救起了新娘子,大家在战战兢兢中度过了一晚倒也什么事也没发生,不过呀在第二天,有人在村口发现了一只巨大的黑刺猬死在了那里,那妇人也再也没有回过秦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有善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