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终于懂得永不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终于懂得永不放弃

2022-05-22 19:48:1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终于懂得永不放弃

  以前,我遇到困难就不停地找借口放弃,所以从来没有得到过那种战胜困难的成就感。

  今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一场围棋比赛。升入初中后,时间就不再有很多了,所以这是我最后一次由四段升到五段的机会。我信心满满,志在必得地进入赛区,开始比赛,结果,屡战屡败,没到15分钟就输掉了第一、二盘。当裁判宣布结果时,我内心的希望和信心被绝望和痛苦取代。

  我走出赛场,一个人站在阳台边,望着碧蓝的天空和欢愉的鸟雀,想到我永远只能停留在四段,而我的师弟师妹都已经上了五段,我的眼泪就哗地流了下来,史也不去理会在我眼前渐渐模糊的景象,心里已经开始了无限的自责。为什么不练棋?为什么不认真下?这些问题在我的脑海里盘旋着,使我自己更加难受。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轻轻地来到了我身边,温柔地说:“儿子,不要哭了,如果不想比赛了,我们就回去吧。”如果我真的想回去,我可以找一万条理由放弃。但是我问自己,我真的尽力了吗?我真的要放弃这最后渺茫的希望吗?那时,我突然觉得,我不应该再逃避下去了,我要直面困难!我擦掉了泪水,对妈妈说:“我要继续比赛,我要升上5段!”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又充满了斗志,发誓不会再被失败打倒,我要越挫越勇。就这样,我带着必胜的决心,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六盘,我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听说我大连胜后,都过来祝贺。不用说,我的脸上笑开了花,所有人都为我高兴。

  不是所有事情都会一帆风顺的,我一高兴,就得意忘形,以致于输掉了最后一盘。老师说,我最后一盘输了,可能升不了五段了。这句话一说出,我的心里就没底了。

  走出赛场,我把结果告诉了朋友们,他们都安慰我,说我还是会升段的。在等待结果时,我忐忑不安地在走廊里走来走去,万一功亏一溃怎么办!妈妈见状,说:“没关系的,尽力就行了。”我可不这么想,这次要是没拿到五段,以后可就没机会了。

  结果终于出来了,我如愿升入五段,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如果赢了最后一盘,就是那场比赛四段组的第一名,虽然带着点惋惜,但更多是喜欢。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幸好你没有放弃,抓住了机会,希望你以后遇到困难也永不放弃。”我点了点头。

  经过这一赛,我终于收获了胜利的喜欢,也终于懂得了永不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