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礼让行人应成为要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礼让行人应成为要求

2022-05-23 11:50:0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礼让行人应成为要求

  礼让行人应成为常态

  时间:2020-11-10 来源:湛江文明

  近年来,各地纷纷开展和倡导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新风,通过开展相关活动,使广大司机能够养成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好习惯。

  然而,我们也要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如今还有一些市民眼里觉得斑马线前司机礼让行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每次过斑马线时总是慢吞吞或不慌不忙的,根本不会顾及到司机的心情和感受。可也有一些行人过斑马线时看到司机给自己礼让时,不仅会报以微笑或伸出大拇指以表谢意,而且也会快速通过斑马线,减少了司机在斑马线前等待和停顿的时间。这种互敬互让,良性互动成为城市街头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笔者认为,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也是检验市民素质高低的一把尺子,交通文明应贯穿于每一位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据杭州交通管理部门统计,在杭州市区主要道路上,斑马线前的礼让率已经达到93.91%,公交车“礼让斑马线”率达到99%。如今,杭州的“文明斑马线”在全国范围内已成为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

  笔者以为,“司机礼让行人”应成为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文明出行的标配,礼让斑马线也是需要互动的,除了一些行动确实不太方便或者是年老体弱的老人过斑马线时的确会稍微慢一些以外,广大市民也要来个换位思考,站在司机的角度,多为对方想一想,过斑马线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能够做到快速通过,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城市拥堵现象,减少司机的等待时间,而且也是对广大司机文明礼让的一种尊重,从而形成良性互动,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湛江晚报 徐曙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