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阅读摘录]青年文摘2021年一月下半月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阅读摘录]青年文摘2021年一月下半月刊

2022-05-23 17:03:56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德海青莲推荐 阅读:载入中…

  16.借由一个个故事,读者可以洞察复杂而真实的世界,剖析其中蕴含的生机和希望,从而拥有更开阔的阅读视野,更高级的阅读意趣。

  17积木男孩其实是自己拼装起来的一堆积木。

[阅读摘录]青年文摘2021年一月下半月刊

  18.人生总会遇到过不去的坎儿,我们不妨打一打人生的方向盘,另寻一条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19.爸爸问:你现在跳绳一分钟能跳多少了?

  儿子一百多个。

  爸爸:一百多个是一百多少个?一百零一和一百九十九差远了。

  儿子:一百一十多个。

  爸爸: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一分钟能跳一百五。

  儿子:我们班有一个女生能跳一百八。

  爸爸:她是练跳绳的吗?

  儿子:不是。

  爸爸:我就没见过一年级的学生一分钟能跳一百八,那不可能。

  儿子:没见过不等于不存在。

  “就是是要对别人好,也不能随便打扰他。”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少年儿童都是哲学家。他们能保持最清醒的头脑,把问题看透彻,一针见血,单刀直入,毫不留情,直指真相;不像成年人,被生活锤炼得忘了本心,把虚伪当智慧,把圆滑当本事,把面子当尊严,把岁数当资历,把贪欲当追求,把束缚当给予。

  ——青年文摘2021-六月上半月刊

  1.人,总有办法,总是会找到一个角度,让月亮落在那树梢上。只要你愿意,那月亮总会落到心里,总会让那个希望,不灭。

  2.有一些声音在说你不好,但声音本身并不会帮你进步。无视这些声音,倒有可能进步。

  3.日本作家盐见直纪:一定有一种生活,可以不再被时间或金钱逼迫,回归人类本质;一定有一种人生,在做自己的同时,也能贡献社会。

  4.她教的第一个单词是“DREAM”。她说:“以后可以不记得我是谁,不记得我教过什么,但请记得这个词。”

  5.在封闭的世界,孩子没有足够的想象力谈论梦想。如果这些孩子看不到未来的可能性,我们就让他们看到。

  6.有的事情,看到了没法装没看到。

  见识过后,内生的动力被激发了。

  7.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胡适

  8.对话要精准、响脆、有力。高明的表达不是全说透。批评家不会是让人愉悦的存在,但你不能与之决裂。没有严苛的自我批评,你的创作将可能面临两种极端:失控或草草了事。

  9.中古玩具应该到懂得它价值的人手中。

  ——青年文摘2021年一月下半月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