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一半是天使《青妤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一半是天使《青妤记》

2022-05-24 17:56:13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一半是天使《青妤记》

  简介:红尘中,前世为引,后世为续,若然一朝巨变,则尽化为虚空。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一半是天使《青妤记》

  从卑微哑女到倾世名伶,历尽艰辛之后是蜕变成蝶?还是繁华凋零?

  且看这一出清妙绝伦的——《青妤记》!

  剧情:这文有以下特点:1、龙凤胎女主;2、师徒恋;3、冰山男主;4、养成系。

  本文的时代背景是:全民皆好音律戏曲,崇尚优雅之风,因而戏子有较高的地位。

  女主胎穿为一代名伶花无鸢一双龙凤胎儿女之中的姐姐,甫出世母亲即突然猝死,留下绝命书云:若要解开身世之谜,就必须成为本朝独一无二的“大青衣”。

  女主与弟弟相依为命,十岁时成为花家班最末的九等弟子,由于长相清秀却不出色、唱功略有瑕疵,因而在选角中落败,但被四大戏伶之一的塞雁儿师姐看中收为婢女,之后几后一直坚持练功学戏。她从九等跃升为五等再获晋升为一等戏伶,期间有师傅师兄的爱护相助,有同门弟子的勾心斗角,她被暗算过,也成功反击过,但她一直守着最初学戏的那种单纯,坚毅不拔地对待着艰辛的戏伶之路。身世大白之后,名成利就之时,她也找到了比虚名更为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与心爱之人携手享受人生!

  女主性子淡薄,为人温和,聪慧机灵,行事稳重有度,性格冷静理性,伶牙利齿;虽是个息事宁人的宽厚性子,但却不会轻易吃亏;平时安静恬然,但一站上戏台却光芒四射。

  男主出身于江南大族,是花家班的大师傅,容貌俊美,才华横逸,冷峻严肃;虽桃花不断,但在他眼里,始终只有一朵花在开放。两人年纪相差五六岁,在她的第一印象中,他是个冰冷严厉的戏班师傅,之后接触,发现他淡漠冷峻之下有一颗柔软细腻的心,对他的好感与日俱增,春心萌动;他看着她从稚龄女童长成二八年华,虽然性子清冷,对她却总有着一份特别的爱护和温柔。可师徒之名辈份之差犹如一道鸿沟横亘在两人之间,她大胆表白,他纠结逃避,可对他的关心爱护已成习惯,于是他终于不再隐藏自己的内心。两人感情坚定,互相信任,没有第三者能介入。

  这文里面的姐弟情深也是一大看点:弟弟大大咧咧莽撞冲动,女主动不动就揪他耳朵教训一顿,而英武飒爽的弟弟经常一见到女主就化身为撒娇的小奶娃。还有,两姐弟与侯府郡主和相爷亲孙四人于年少懵懂时光结下的真挚情谊也让人感觉很温暖。

  .这位作者的上一篇作品《殊颜》我非常喜欢,男女主从欢喜冤家到情深爱侣,没看过的筒子推荐一看!还看过她的《宫怀缱绻》,很温馨的一篇宫廷文,个人也感觉很不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