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雨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年雨多

2022-05-25 09:33:41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今年雨多

  而在今年的雨水特别的多,不知是怎么一回事情但是对我们农民来讲不是件好事情。雨水下的多了完全可以说牵扯到田地里的黄豆的收成是减产还是曾收当然在现在看来还是减产的动机比较大我想。有的田地里正在成长的黄豆已经被淹成一半了,尤其是靠近河边的田地只要一下大雨黄豆就被雨水淹了。

  今年不仅黄豆要减产如今在农村要是连续几天下雨的话,路上到处都泥土只要车一顺间渐起的泥土可以说不能看上眼,这是很不好的现象在农村。这些天老是在下雨要么是隔三差五的下,自我感觉今年的雨水还是比较多的。在今天来说天气还在下雨的不过雨下的还是不大的,天还在阴着呢?就在昨天天上的太阳还出的很好的,天气变化就像小孩子哭那样说来就来没有时间的限定的,孩子哭有时间限定吗?我说没有,天气变化也是如同这样的看法。

  很多时候想一想,天气下够了不不就不下了吗?不过现在的天气预报报的还是很正确的,想知道第二天的天气情况还得看当晚的中央天气预报才行我想是这样的。雨水下的就是不平衡的要么那一年干旱要么那一年的雨水死下搞得田地里庄家,不知该如何是好出现这些情况只好用人工来解决了,要是这一年干旱的话那可以用人工抗旱人们是累了点但是田地里的庄家可以保证庄家有个好的收成。

  雨水多也不是件好事情,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样的。田间沟里下的都是雨水在今年看来一点也不足怪,想必看来田间要是打农药之类的活只好在田间土壤,被太阳光赛干之后才能进入田间打农药或者撒化肥等等。田地里需要这样操作的话,只需要等待天气了因为土壤不干的话你人还是进不去田间的无法下手。

  夏天下雨可以说雨水伴随着雷电在天空中交加,要是遇上响雷能把人吓一跳一惊一下响雷很快就会消失了。要是打着伞出去看路上的行人都是很匆忙的往家赶着,因为雨下的比较大雨下大了就是你打着伞也没有多大用处在地面上,下到地面上的雨水会溅起来落入到你身上去,不过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偶尔发生的,你要是仔细观察的话。

  雨水多不仅对我们农民来说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对城市里上班的人们也有影响,这是可以想到的不是随想的这只是现实而已并不是虚幻的世界里,现实在今年就是这样的当然也不排除以往下的雨那一年。雨水多可对我们农民来说不是好的兆头,多少田地里的庄家要受影响这一点可以肯定的讲。

  在我看来不仅田地里的庄家受损失,农村的路面上可都是下满了雨水很是难走,不过雨水可以往两边的洼地里流淌着。雨停了的时候可是路面上的下的雨水还在往两边的洼地里流淌着,雨水流淌完了路面上留下的只是稀泥留在路上太阳照射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往日的风采。

  雨总是被风夹带着没有规律的往下下着,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并不是人们想象的规律那样。每一场风雨都有不同的色彩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来有声去无声这也是有变化的不是很随便的就消失的。今年的雨水影响到了农民同样也给当日出行的人们也受到影响,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需要大惊小怪的去看待这一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年雨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