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却道天凉好个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却道天凉好个秋

2022-05-25 10:11: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却道天凉好个秋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山行》杜牧

  深山的红叶描述出一种晚秋的热烈气氛,转眼,秋天到了,我们这个小小的城市终于迎来了秋的脚步,我们这里没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热烈气氛;也没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浩荡气势。我们这里的秋来得委婉,来得清幽,在不经意间随一片红叶飘来……

  瞧,一夜秋雨黄了树叶

  “冷峰过境时会带来降水,降水一般出现在锋后……”早晨的第一节是地理课,窗外的雨已经下了两天了,典型的冷锋过境,气温降低,暗暗的天空,四周的景物都是暗色调的,有一种小小的压抑感。“铃…铃…”一节课已经过去了,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不经意往外一瞥,一抹黄色从眼前掠过,是一片黄叶!趴在窗台上惊讶的发现雨水打落了黄叶,满满的铺在校园的环形道上。我喜欢秋风吹落的树叶,喜欢踩着焦黄的落叶,听着清脆的“咔咔”声,奏起我自己的秋的协奏曲,忽然发现被秋雨打落的树叶别有一番风味,打着伞在密密的的小雨中走着,踏着湿湿的落叶,“嗒嗒”的声音是那么柔和,那么委婉。

  秋飘来,叶飘落。

  秋雨染落叶,黄了枝头;

  落叶铺满地,暖在心头。

  看,一轮秋月傲挂苍穹

  夜这么快就来了,晚上的自习还是地理,翻着课本复习知识点:夏至日后,太阳直射点南移,北半球昼变短夜变长,冬至日时北半球各地夜长达到一年的最大值,北极圈及其以北为极夜。是呀,明显感觉黑夜的时间变长了。走在校园的环形道上,抬头,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不禁想起诗人程颢的《秋月》: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隔断红尘三十里,白云红叶两悠悠。那月让人感到安闲宁静,这是多么美的感受啊!但我却觉得今晚的秋月那么孤傲,自己傲挂在云端,周围没有星的陪伴,显得那么清高,自己都有一种对月当歌的冲动。秋永远都是那么清幽。

  风萧萧,月悠悠。

  秋风明月,映亮星辰;

  无星作伴,独耀苍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却道天凉好个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