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性主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性主义

2022-05-25 16:29:55 作者:徐颖 来源:拉长的小熊猫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最近终于有时间读一读女性主义的相关书目,李银河老师对女性主义研究的精华合集,兼具可读性和学术性。清晰地描述了女性主义的思想发展过程,是国内最好的女性主义通识入门书籍。为了避免阅读有可能出现的枯燥性,专门挑选了感兴趣的作家的作品。

  里面谈到宋庆龄时,有一段话特别想和大家分享,以下为原文:

女性主义

  从她对理性的强调,可以看出她当时的思想接近自由主义女性主义,在随后发表的关于女性的论述中,她越来越倾向于社会主义女性主义,即把女性的解放同阶级斗争、革命联系在一起。例如,她指出:“女性是国民一分子,女性解放运动是中国国民革命一部分,所以为求全民族的自由平等,女性应当参加国民革命;为求女性自身的自由平等,女性也应当参加国民革命”。

  她又将女性运动同阶级斗争的关系阐释如下:“我们不但应当反对男子压迫女子的举动,我们并且应当反对女子压迫女子的举动,我们假使一方面反对男子的压迫,一方面凭借特殊的地位欺凌我们同类的贫苦女性,这种矛盾的举动,只会使女性的地位愈加堕落。因此女性要求平等,应当先以平等待同类打破富贵贫贱的阶级界限。

  我从不觉得我们女性是什么弱势群体,无论男也好女也罢。我们都应该是独立且自由的个体,不应该拿那些观念来限制我们。

  站在新时代的光辉之下本就不应该定义女性是怎么样的女性,不应该理所当然的与婚姻生育挂钩,我们的拥有生育的能力不是裹在我们身上的小鞋,我们生来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有权打破偏见冲破枷锁追求自己的独立和自由我们有权为自己发声。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男性同时也离不开女性的付出,我们不应该被埋没,更不应该以简短的女子不如男就抹掉女性的付出。

  真正的平等是人们能够抛开性别大家都是人除了生理结构不一样我们都是平等的。贤良淑德不该成为定义一个女性品质的标准,如果女性不再被当作一个生育的工具不再被社会定义不再被视为弱势群体,我想这个社会才是向着更自由更包容的方向发展的

  女性她本来就应有的样子,社会定义下来的都不应该成为女性身上的枷锁,我们要的是不被定义,是自由,一生不被束缚。比起谦虚隐晦 我更希望社会能给予女性尊重与钦佩自由与独立

  希望我们都能拥有独立的人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性主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