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2022-05-26 08:27:1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时间:2020-09-24 来源:湛江文明

  9月23日,市文明办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湛江市区出租汽车驾驶员岗位培训教育。1400名出租车驾驶员将分期分批参加培训。这是加强出租车行业建设,全面提升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和安全行车意识,助力全市创文的有力举措。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文明风景线,每位出租车司机都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他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人们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和评价。

  湛江出租车行业总体上是好的,他们为市民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但同时也要看到,某些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还有待提高,自律意识还有待加强,群众对出租车的满意度还不是很高,如拒载行为就令人反感。笔者每次从湖南探亲休假归来,在火车站搭车,司机往往嫌距离太近,赚钱不多,摇头拒绝。每当此时,笔者心里便拔凉拔凉的。还有的司机对旅客不理不睬,听不到几句亲切暖心的话,看不到一张微笑的脸。还有的司机载客后有意绕道而行,只为了多赚几块钱。这些不文明行为,直接损害了岀租车行业的形象,降低了市民的信任度。现在,市民对出行要求越来越高,而选择的出行方式也挺多,除了岀租车外,还有滴滴打车、电动摩的、公交车等。谁的服务质量好,谁就有顾客,就有生意,就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交通运输行业的竞争,最大程度体现在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能力上。

  湛江市举办岀租车司机培训班,让司机们集中学习创文知识,熟悉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强化职业道德、服务规范、文明安全行车要求等,这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岀租车司机大都是个体作业,领导和单位日常都很难监管,需要很强的自律性和高度的自觉性。通过系统学习培训,广大司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念,做到文明驾驶,礼貌待客,车轮滚滚,一路传播新风正气。出租车司机要使用规范礼貌用语,“请”字须当头,“谢”字在其中。对特殊需要的乘客要出手相助,帮忙扶老携幼,提提行李,开开车门,体现岀照顾体贴、和蔼可亲的文明素养。要注重仪表端庄,举止大方得体,车内干净整洁,让乘客坐上你的车就有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每当搭载外地客人,岀租车司机无疑就是湛江的“形象大使”,除了文明礼貌热情外,还可适时向乘客介绍湛江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当一回义务宣传员,让乘客感到如沐春风,不断增强亲和力、感召力。

  满大街奔波的出租车,折射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车轮一动,重任在身,岀租车司机通过培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正当好驾驶员、宣传员、导游员和服务员,交通战线的文明创建就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广大市民群众的期待会得到更好满足。(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