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残志坚 心灵慧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残志坚 心灵慧美

2022-05-27 06:37:0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青年大思考 阅读:载入中…

身残志坚 心灵慧美

  看天边云卷云舒,听耳畔潮起潮落,赏庭前花开花落……蓝天抹不掉白云留下的痕迹,正如流水冲刷不掉我们的记忆,记忆当中总留有那么一份感动

  周小凤,一个翅损严重的天使,就是一个令人感动的人!

  她眉目清秀,神采奕奕,每天都让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微笑的笑脸,可谁又能知道她内心无可触摸的苦痛与顽强呢?

  开学第一天,我们便看见了一个让我们灵魂震撼的她的特别之处,那是一双手,一双手指发育不全的手,基本没有手指,几乎没有手的基本轮廓!顿时一股怜悯之情油然而生,这是怎样的一个无助人儿!但很快我们错了,简直错的一塌糊涂!她总是面带微笑,生活在我们中间好自信好阳光!我们看不到她半点的自卑和怯弱!

  课堂上,她积极认真听讲,毫无掩饰地举起自己残缺的手,声音洪亮而满是自信地回答,那手一下子就成了我们班的一面特殊的旗帜,点燃着每个人心中的激情,她敏捷的思维、简炼的回答赢得了教师的肯定,我们佩服着她,她也笑了,笑的是那样的甜……

  课余间,寝室里,她活泼快乐地与同学室友交流着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勇敢地用自己那不完全意义上的手,洗着衣服,整理床铺,经她指导后的寝室变得又清洁又干净,在学校评比中已经几次荣获“五星”奖,我们发现,每次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她笑了,好似一朵圣洁的百合花,美丽而不加修饰!

  翅残的天使会怎样飞?上帝会给她怎样的疼爱?又会给她怎样的生活考验?周小凤同学与我们一样地飞得自由自信,却多了我们所少有的自强!我们感动着,见过周小凤同学的人都是这样地感动着!

  那是一次以“我爱祖国”为主题的演讲大赛,她踊跃地参与,宛如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她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用她坚定而洪亮的声音诵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在场的听众痴了醉了,爱国的热血在我们的血管中奔流激荡,演讲完毕,她信然一挥手,那强劲那自然那真情,还有她那深深的一鞠躬,全班掌声雷动,热泪盈眶……

  那是一次打扫卫生活动,我们本来杨让她少打扫一点,很早就拿着扫帚在教室里转着,可她却趁人不注意,便把黑板擦好了,我们不想让她拖地,任务安排到每个地方,相信她插不进手了,可她却提出要提水,她连手指都没有的啊,我们一圈人围着她不让她去,她小声地说“谢谢你们,还是让我去吧,好吗?”那眼神真挚而坚毅,我们妥协了,我们看着她提着满桶的水,歪斜着身子,一步一步地向楼上走来,水溅到她的衣服上、鞋子上、地上……那一桶水,就连我们正常的人提着都吃力,可周小凤却……这是多么巨大的生命力的挑战啊!

  一次次的集体劳动中,她没有选择轻便的活儿,搬桌椅,扯草,擦玻璃……她都是跟我们比着做,做得那样的认真,尽力,那样的毫不退让!一次次的爱心捐助中,她总是很积极地走在前头,她说,她能看到好多企盼焦灼等待关爱的眼神……

  林清云曾说,“生命的路上,并不是你在哪里放一个门框,哪里就是唯一的出口,你可以向左向右转个弯,去寻找生命的出口。”

  周小凤,一个让生命感动的天使,用自己的毅力和坚韧,还有那微笑创造了一双翅膀,一样矫健地飞翔在苍穹之间!谁说残疾是一种折磨,是一种生的不公?周小凤在我们面前诠释着生命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她在描绘着一种气魄,一种精神,一幅幅感动着同龄人激励着同龄人进取不息的画面!

  心星点灯,照亮我们前行。周小凤用她的行动点亮了自己,也照亮着整个班级,乃至整个学校,我们也祈盼幸运、欢乐、成功、幸福相伴她的一生!我们相信曾都一中的校园因为有了她,会更有生机更加进取更有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残志坚 心灵慧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