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进进:新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进进:新晨

2022-05-27 07:22:08 作者:许进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许进进:新晨

  悠静的烈士墓园在晨曦的雾霭中显现出历史斑驳的痕迹,她静静地伫立着凝视着远方,重复着那句永远不变的话——一切都好起来了……

  古老的编钟所敲响的古韵被雷鸣所掩盖,那忽如而来的枪声打破了静谧的夜晚。月色中母亲仓惶的眼神显现出流离的痛楚,战争的硝烟弥漫在历史的天空,化为心中无法抹去的阴影。兵荒马乱的年代粉碎了她童年的梦,她在流亡中祈盼着新晨的曙光。

  她是飞翔在夜空中不屈的夜莺,用灵魂呼唤那沉睡中的国人。历史的街头有她青春的身影。在夜路中寻求黎明的方向。是新晨的召唤,是祖国母亲的呼唤,是那留于心间的华夏情使她踏上了行军之路。她并不畏惧那锋利的刺刀,挺直的脊梁下是她那颗永不泯灭的赤子之心。

  也许一切只是莽原上的星星之火,但黑暗里的人们燃起了心中的希望。当她心爱的人用年轻的生命守护祖国母亲,用血液挥洒

  国土时,她并没有沉浸于哀痛之中,而是将眼泪化作满腔热血投身于战争中。她时常会在静夜时抚摸着冲锋的小号,有一种信念在心中涌现,她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黑暗终究会消失,天际终将会出现晨曦的光芒。噩梦也会随着新晨的曙光而消失。当侵略的战火消失在国土边际,当胜利的号角奏响时,当五星红旗在东方冉起之时,她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眼角的泪光已是最好的证明。那些难已忘却的幸福景象已定格在历史的长河中。那厚厚的血泪史中记载着无数的英雄为光明而奋斗的辛酸历程。那些烈士的灵魂化为悲壮的音符被永远的铭记。他们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亘古不变。走过战争的风风雨雨,经历过黑夜的她更能鉴证那悠悠华夏情。

  当洪水冲垮了堤岸,却冲不散我们凝聚在一起的心;当雪灾冻结了河川,却冰封不了我们似火的激情;当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却无法动摇我们执着的信念。在灾难面前她轻挽额前苍白的发丝,静静地凝望着那冲锋的小号,布满皱纹的面庞显现出执着的表情 。重复着那句永远不变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走过那曲折艰辛的日子,在灾难面前永不屈服的是那颗澎湃的中国心。岁月蹉跎,但那心灵深处对母亲的爱却已根深蒂固。那一幕幕的辛酸往事触动我们的心扉,有一种激情在心间萌生,在明日的春阳里绽放成绚烂的奇葩。在缅怀历史中放飞青春的梦,让伤痛化之为爽朗的笑声。

  晨曦微露,百灵鸟在天际划过,留下幸福的印痕。雨花台前,雏菊在风中摇曳,似乎在诉说新晨60年的经历。那风中奔跑的孩子仰望着天际的风筝,承载着他们心中无数个新晨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许进进:新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